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网上假扮美少女 骗取“恋人”近万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志杰通讯员段文文杨瑾)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不善言辞的普通男子,在社交平台上“变身”为青春洋溢的美少女,与多个男性网友保持暧昧关系,借机骗取钱财。12月7日获悉,灞桥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这起诈骗案并当庭宣判,该男子被判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生活中的李某文化程度不高,也不善言辞。据李某供述,自2016年起,他假扮年轻女性身份,打着“恋爱”的幌子,通过QQ或微信“摇一摇”添加陌生男性聊天,并通过发“自拍照”及暧昧消息吸引男性。在确定“恋爱”关系后,李某会让身边的女性朋友与对方打电话、视频聊天,以获取对方信任。之后,李某便以索要礼物、路费等理由,骗取对方微信红包、微信转账,有时,李某会与十几个人同时聊天。今年李某到案后,经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发现李某以女性身份使用的微信号添加有好友上百人。

12月6日,灞桥区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法院经审理查明,李某以“恋爱”为名曾骗取被害人卢某950元、郭某8870元,所得赃款均已挥霍。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刑法》规定的诈骗罪。因李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可依法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责令李某向两名被害人分别退赔损失8870元、950元。

随着网络的发展及聊天软件的普及,此类案件绝非个案。办案法官寄语广大网友:你以为刻骨铭心的网恋,常常只是一场虚情假意的诈骗。请擦亮双眼,在网络世界里,切莫轻易付出,务必提高警惕。

新闻推荐

西安警方从即日起到春节前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攻坚 “铁锤”行动重点打击黄赌毒

本报讯(记者樊华)扫黑除恶既要查办黑恶势力,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网上假扮美少女 骗取“恋人”近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