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围墙残留铁钉 螺栓伸出地面 地砖翘起绊人…… 西安街头这些“暗器”相关部门看到了吗

来源:华商报 2018-12-09 02:13   https://www.yybnet.net/

伸出地面的螺栓、摆在人行道上的充电线、翘起的地砖……这些出没在城市街角的隐患,如同一个个“街头暗器”,途经的市民一不小心就可能中招受伤。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对城市大街小巷的精细化管理,及时消除这些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

二环南路西段

自行车道内 一圈螺栓伸出地面

“地面有一圈井盖直径大小的圆圈,全是螺栓,上次骑车经过,车轮猛烈颠了一下,我连车带人差点摔倒。”近日,市民刘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二环南路西段201路、212路新桃园公交站站台处向东五六米处,自行车道上有七八个伸出地面四五厘米的螺母,呈圆形分布,非常容易绊倒骑车人或行人。想起当时的情况,刘先生仍心有余悸,“这里平时车流量比较大,行人也多,希望能尽快处理一下,消除安全隐患。”

12月6日,华商报记者在二环南路西段212路新桃园公交站牌东侧看到,自行车道上确实有一圈圆形螺栓,其中南半幅区域的螺栓伸出地面,最长的有四五厘米长,最短的也有二厘米左右。该处不仅是自行车道,东侧两三米远处还有行人斑马线。

针对这一问题,12月7日,华商报已向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发函咨询。

大寨路人行道上 电动车充电线绊人

近日,家住西安市大寨路恒大城小区的王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小区斜对面的人行道上有几家修车铺,这些修车铺经常将电动车充电线直接甩在人行道上,非常容易绊倒过往行人,“上回我带孩子出门遛弯,走到这里孩子差点被绊倒了。”

12月5日,华商报记者在丈八北路与大寨路十字西侧看到,路南的临街店铺中,确实有两三家修车铺。其中,一家修车铺将电动车充电器放置在店外台阶上,七八条充电线则直接放置在人行道上,此外,这些电线上还覆盖有圆柱形铁罩,在人行道上形成一处“路障”,行人通行时,都得小心抬脚跨过去。

针对这一问题,12月7日,华商报已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咸宁西路

电缆线伸出地面致砖面翘起

夜晚光线较暗,着急过马路的吴女士差点被翘起的人行道地砖绊倒。吴女士称,前几天傍晚,自己途经咸宁西路与兴庆路十字时,由于光线较暗,加之自己着急没有留意脚下,差点被绊倒,“地砖翘起的地方就在斑马线旁边,我仔细一看才发现是电缆线伸出来,致使周围的砖面也翘起来了。”

12月5日,华商报记者在咸宁西路与兴庆路十字东侧看到,路北人行道斑马线东侧两三米处有一个线杆,线杆旁有两块地砖翘起,翘起部分为伸出地面的电缆线。此外,该处人行道上放置着不少圆形隔离墩,其中有部分隔离墩直接摆放在盲道上。

针对这一问题,12月7日,华商报已向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发函咨询。

延康巷

围墙上残留铁钉 易划伤行人

“这墙上的钉子咋一直没有拆呢,太容易刮破人衣服了。”近日,家住延康巷的陈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延康巷部分路段人行道较为狭窄,但路边围墙遗留下很多膨胀螺丝和钉子,高峰期时人们穿梭而过,特别容易刮伤皮肤和衣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陈先生说,一年多前他搬到该处时就发现这一问题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实地看看,尽快把这些残钉清理了。”12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延康巷南口,看到路西宽约3米的人行道旁,有一段长约五六十米的围墙,每隔两米就伸出一根带有螺栓的膨胀螺丝和细铁钉,这些凸出物有的在围墙的顶部,有的与成人身高等高。记者沿该巷子继续往北走,看到在伊顿公馆小区南侧不远处,道路西侧一段长约四五十米、宽约一米的人行道旁围墙上,同样每间隔两三米就有凸出的铁制螺栓和一些细铁钉。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已向辖区城市管理部门反映。

明光路

小区外隔离桩上拴铁链

近日,市民张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明光路阳光北郡南区与北区之间的通道外有一排隔离桩,不知是谁在隔离桩之间拴了一根细铁链,虽然铁链上绑了一些红色塑料布,但还是容易绊倒行人。

12月5日,华商报记者在明光路该小区临街商铺“潮庭健身店”外看到,绿化带之间有一排铁制隔离桩,其中南侧三个隔离桩之间确实拴了一根铁链,北侧则放了四个水泥墩,用细铁丝将水泥墩和隔离桩缠绕固定在一起,只有在最北侧留出一条宽约1米的通道供行人通行。在记者停留的十多分钟里,看到不少住户和学生纷纷跨过铁链进入小区,“大人还好,可小孩万一被绊倒,谁负责?”有市民说,“这里已经有隔离桩了,为啥还要拴铁链?”

12月7日,华商报已向西安市未央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如何投诉

发现街头“暗器”可拨12345反映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市政部门了解到,地面上遗留的螺栓等这类问题具体归谁管,要看路段。如果是开发区或者某些单位管理的路段,需向管委会反映;如果是其他城区的市政道路,可以向市政部门反映,但前提是市民反映的地点必须在市政的红线范围内。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如果无法确定存在问题的路段归谁管理,可拨打12345,由工作人员按照“属地管理优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类转派到有权处理的承办单位,承办单位按照规定时限3至5个工作日反馈办结事项。

>>律师提醒

被街头“暗器”伤害想维权

可用手机拍照留证据

陕西一叶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睿国称,类似于螺栓、地面坑洼、没有固定好的广告牌等造成的伤害事件发生后,人们往往考虑到家庭经济原因、走法律程序维权周期长等因素,最终选择放弃维权,其实这都是对法律维权的误解。他提醒,市民因这些“暗器”受到伤害后,如想维权,首先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由民警记录案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和起因;其次,可以用手机拍照或录像来固定证据,为以后维权做好准备。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杨平

新闻推荐

今年前11个月 西安破获电信犯罪两千余起

警方查获的伪基站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日前从陕西西安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前11个月,西安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犯罪案件2243...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围墙残留铁钉 螺栓伸出地面 地砖翘起绊人…… 西安街头这些“暗器”相关部门看到了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