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丝路风情》管弦乐新作品 展示西安作曲家集体实力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9 04:54   https://www.yybnet.net/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职茵)12月7日晚,《丝路风情》管弦乐新作品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陕西交响乐团演奏,青年指挥家肖超指挥。

整场音乐会中,西安鼓乐、关中秦腔、藏族舞曲、青海花儿、哈萨克民谣……这些漫漫丝路古道上的音乐元素,都成为作曲家们撷取灵感与素材来源,民族民间音乐的精粹部分,被作曲家们以巧妙的手法进行重新加工、演绎,增加了更多婉转而深刻的叙事情怀,听来或跌宕起伏、或缠绵悱恻,极具感染力和表现力,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音乐会依次演出了吴延作曲的《望雪》、梁红旗作曲的《青海长云》、刘琨作曲的《浮动》、白超作曲的《丝路·长歌》、冯季勇作曲的《楼兰》、符译文作曲的《丝路掠影》、雒鹏翔作曲的《青川河》等7部管弦乐新作品,展示了西安作曲家的集体创作实力。

新闻推荐

西安市硬科技推进工作领导小组: 硬科技已成引领支撑西安创新发展新IP

■首席记者杨斌鹄2017年11月,西安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今年11月,又成功举办了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风情》管弦乐新作品 展示西安作曲家集体实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