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代人的梦 西安尊德中学八年级(12)班 王泽熙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9 06:46   https://www.yybnet.net/

20世纪50年代末,在秦巴腹地的一个小山坡上,有这么一个小女孩正赌气地赶着牛羊。奶奶说,那时她看着哥哥弟弟们上学很是羡慕,曾盼望着放下手中的农活和他们一起上学,哪怕是一天也好。但这个愿望终究化为了泡影。

20世纪70年代初,奶奶来到陕西关中地区和爷爷成了婚。本以为要过上好日子的奶奶,却被命运戏弄了一番,来到了条件更差的爷爷家。奶奶说,那时最艰苦的就是夏天了。每逢下起连夜的大雨时,屋顶总是要“泄气”一番,滴滴答答地落下一连串的水珠,每次到了晚上就要在床正中间放一个盆子用来接水很是难受。奶奶说,那时她最想要的就是一个塑料雨棚了。

后来,奶奶和爷爷一起到了爷爷的老家华阴。奶奶说,在那里,她实现了这一辈子最大的愿望:有了一座崭新的平房。奶奶又告诉我,那时许多农民的生活就是在梦想、实现,再梦想、再实现之间度过的。她曾经就实现了许多梦想:有一个架子车、一台缝纫机、一辆自行车……

20世纪80年代,关中的广阔平原上有这么一个小男孩正站在床上吃力地够着高处的红糖。爸爸说那时最宝贝的就是一个鸡蛋、一撮白糖、一块儿红糖。那时能吃上一口美味的红糖就是太棒了,简直就是入了人间仙境。可惜,好梦不常有,家里存的红糖是过节才用的。

爸爸2000年大学毕业,过了两年就和妈妈结了婚。结婚的时候爸爸送给了妈妈当时很牛的东西——一部名叫“波导”的翻盖手机。爸爸说:当时他和妈妈最大的心愿,是在县城能有自己的两室一厅。就在我出生的那一年,他们终于实现了;也就从那年开始,县城里的人渐渐多了。路开始拓宽了,楼房一个赛一个的越盖越高了……

2018年的今天,凌乱的客厅里,茶几上横爬着我的IPAD,手机也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地上。我正蜷缩在温暖柔软的沙发上,一只手拿着遥控器,看着一部部科幻巨制。而此时也正有着千千万万的青少年像我一样畅想未来,向新世纪的彼岸扬帆起航!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伟大的祖国成就了三代人的家庭梦,更打造了一个富强的中国,一代又一代的国人也正向着国家富强而努力。

哇!窗外的霓虹灯好亮呀。

新闻推荐

一盆文竹 西安市铁一中滨河分校 刘宇涵

我站在阳台上,阳光炙热无比。刺眼的光线如利刃般射进我的眼中,我不得不眯起眼睛。缝隙中仍能看到那一盆翠绿的文竹,枝杈正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代人的梦 西安尊德中学八年级(12)班 王泽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