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夏·分离·成长 西安市铁一中滨河学校初2018届S2-7班 孟响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9 06:46   https://www.yybnet.net/

夏天,总让人想起满眼的鲜花、摇曳生姿的细柳,还有那不绝于耳的蝉鸣。暑假的每一天似乎都会带着燥热和嬉笑走过清晨和傍晚,但对于我,2018年的暑假很特别。

伴着中考的考铃结束声响起,我静静地走出考场。没有想象中的欢呼雀跃,甚至,有一丝忧伤。我知道,每当钟表又踏上它的征途前进一步,离我们分别的时候就又近了一步。无言,只能在嘴角携一抹笑,让它把我的祝福传递给我亲爱的朋友们。

这个夏天很特别,因为它让我体验到了分离。其实,毕业永远不是结束,而是人生新篇章的开始,可以让我们记着彼此初见时的模样,勇敢走下去。

飞机落地,动车到站。几经辗转,我终于到了我盼了数年的江南。踏进乌镇,便像是踏进了一幅古代名家绘下的画中,青砖白瓦的楼阁才是这里寻常的样子,寻常地容不得一栋现代化高楼冒失闯入。踱过潺潺流水上的烟柳画桥,风中带着潮湿,带着花香拂过面颊,到河边柳身边,当真就像那“柔风扶细柳”般,让途经这里的人们都抛下城市的喧嚣繁杂,甘心融入河面里的片片金光,化作细柳身畔的纤纤玉手。我愿成为巷子里一块普普通通的青石板,闲看小雨落花、归鸟经过,守望佳人归来。这个夏天,很特别,因为它让我领略到了除了江南美景以外的一种闲适淡然、宁静平和的生活态度,江南的小雨洗去了我一生的尘灰,褪尽了我数载的浮躁。

时光从不会停下脚步去等任何人长大。我很庆幸,这个夏天,我走了出去,试着成长。这个夏天的美好时光虽然已经过去,但我知道,它永不会消逝,因为只要我一闭上眼睛,就能不论何时何地都拥有这个夏天所有的美好。

指导老师董问博

新闻推荐

西安文体产业增添新动力 市电子竞技协会“应运而生”

本报讯(记者张勇)“让电竞运动持续撬动西安文体产业增速发展,让电竞产业成为经济常态下西安全速前进的新动力。”昨天下...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分离·成长 西安市铁一中滨河学校初2018届S2-7班 孟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