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以为对方骂自己 男子打人被判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9 06:45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民小张和小王就因为一句话起了争执动起了手,结果小王左眼被打了一拳,视力从1.0直降至0.1,小张则在赔偿了15万元后,被判刑6个月。

今年1月8日晚6时许,正值晚高峰,市民小张下班后与朋友坐上了西安地铁3号线。地铁行至北池头站时,准备下车的乘客小王与站在车门口的小张发生碰撞,小王下车时嘟囔了一句“不下车不要堵在门口”,戴着耳机的小张误以为对方在辱骂自己,遂跟随下车与小王发生争执,继而在站台厮打。期间,小张用拳头打在小王的左眼部,致其轻伤二级。

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小张向小王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5万元,小王对小张表示谅解。结合被告人小张的认罪态度,民事赔偿情况,近日,未央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小张有期徒刑6个月。

据悉,被告人小张和被害人小王均是初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事发后,二人的工作、生活均受到影响。被告人小张被追究刑事责任,无法继续工作。被害人小王受伤后,左眼视力由原来的1.0直降至0.1,引发很多不便,双方均感到追悔莫及。

法官说法:“出手”之前算算打架成本很必要,这样因为一句话或一点点小事引发的打架事件,据主审法官称,并不少见。

“我们处理的纠纷中,有很多这样因为‘咽不下这口气’,逞一时之勇的偶发事件。但是,纠纷引起的损失却无法估量,很有必要提醒一下市民,出手之前,算一算打架的成本。”

法官提醒,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更需要大家相互理解、相互体谅,切勿因为一点小事借题发挥、纠缠不放,以免两败俱伤。

本报记者张晴悦

新闻推荐

吃在西大街 □朱文杰

我青少年时,家住在西南城角一带,因临近西大街,所以对这里的吃食也就相当熟悉。西大街西头柴家什字与桥梓口之间路南...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为对方骂自己 男子打人被判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