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都荟杯”第八届西安市围棋棋王赛收枰 胡陆成为新棋王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棋王胡陆在比赛中记者 王健 摄西安市围棋协会主席周德明(右)和西安日报社副总编辑程建设(左)为棋王胡陆颁奖记者 王健 摄

昨日,经过两天共8轮比赛的激烈争夺,“大都荟杯”第八届西安市围棋棋王赛暨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西安选拔赛决赛收枰,胡陆、李永声、唐正男分获前三名。另外,胡陆获得棋王称号,刘勇获最佳老棋手称号,杨舟获得最佳女棋手称号,陈昱帆获最佳小棋手称号。胡陆和李永声将代表西安晚报队参加明年年初在拉萨举行的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

赛事得到各界称赞

作为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喜爱的运动,围棋项目如今在古城西安得到了长足发展。这其中,西安市围棋棋王赛暨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的举办,起到了重要的普及、推广作用。到今年这项赛事已经举办了八届,已经成为省内一项围棋品牌赛事,参与人数一年比一年多,选手水平一年比一年高,得到了前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等各界人士的称赞。

在西安市围棋协会主席周德明看来,西安晚报的影响力以及围棋的魅力,是这项赛事长盛不衰的最大原因,“古城围棋界每年都会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赛事,棋王赛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项,也是年末的一件大事。从这项赛事中走出了不少古城棋坛的希望之星,甚至可以说是冠军的摇篮,所以大家都很关注。”

多位名将无缘前三

不仅古城围棋界“大咖”格外关注,参赛选手以及家长也是积极参与。无论是预赛还是上周末的决赛,赛事举办地西安棋院可谓人山人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刚刚接触围棋的孩子也来到现场,尽管以他们的实力还无法参与其中,但依旧希望能通过观赛感受这项赛事的氛围。“我是偶然的一次机会看了西安棋王赛的比赛后,才决定让孩子学围棋的。虽然他现在学习围棋没有几个月时间,但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他能够代表西安参加国内外的赛事。”来自西郊的邱先生对记者说。

此次赛事由西安日报社、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围棋协会、西安棋院承办,西安大都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支持赞助。比赛分为预赛与决赛,预赛参赛者为4段及以下棋手,前10名选手获得奖励,冠、亚、季军取得参加第二阶段的决赛资格。上周末的决赛共有超过50名古城围棋界的青年才俊参与,经过激烈争夺,胡陆和李永声获得了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的参赛资格。由于比赛竞争十分激烈,王天一等多位名将均无缘三甲。

西安晚报队力争佳绩

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将于明年年初在拉萨举行,这项赛事是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晚报分会为中国围棋发展所做出的有益尝试,经过30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拥有了巨大的品牌价值和庞大的群众基础,更走出了古力、唐韦星、周睿羊等世界冠军。

谈及即将代表西安晚报队出战晚报杯比赛的两名棋手,西安市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西安棋院常务副院长李钢毅表示,西安晚报队是这项赛事的劲旅,也曾问鼎过冠军,此次参赛相信西安晚报队能够延续辉煌。

西安大都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积极支持西安体育事业尤其是围棋运动的发展,公司总经理高屹告诉记者:“与西安晚报的强强联手,使得这项赛事如今深受各界关注,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回报社会也是我们企业的重要职责,明年在拉萨进行的比赛,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赞助西安晚报代表队,希望队伍能够唱响西安围棋发展的‘最强音’。”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路牌与交通指示牌路名不一致 西沣路片区有些道路让人犯迷糊

交通指示牌上显示的西沣三路、西沣二路、沣泾二路与实际情况不符。西沣路片区是雁塔区开发的新区域,近年来,陆续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都荟杯”第八届西安市围棋棋王赛收枰 胡陆成为新棋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