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燃烧你的卡路里 乐跑团扮靓大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跑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运动(资料图片)通讯员 赵兴华 摄

本报讯(记者王瑞)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没有了雾霾笼罩的古城,对于广大跑友们来说是“动起来”的最好时候。在大大小小的社区、公园、河堤路上……这些奔跑的身影,成了冬日里大西安的亮丽风景线。

位于古城西郊的西安万科金色悦城社区乐跑团,成立于2015年,旨在以跑会友,让跑步的健康文化在社区传递。跑团发展至今,已有700名多跑步发烧友加入。天气晴好的时候,大家或在小区里,或在公园,甚至远赴浐灞河堤路,或三五成群,或几十好友,带上补给,从五公里到半程马拉松,跑完聚餐聊天,成为约跑的日常。

有重大赛事时,团友们更是相约参赛。从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杨凌国际马拉松赛、甚至周边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乐跑团的成员们一起跑“马”,彼此加油。尤其在今年的“西马”当天,20多名团员跑完全马,完赛后,金色悦城社区乐跑团团长杨利还发起了跑马分享会,大家彼此分享跑马经验,现场活跃的气氛,让跑友们在跑友大家庭中更有归属感。

在杨利看来,现在城市人的生活节奏太紧张,休闲娱乐的时间太有限。大家最初的跑步都是为了健身,但随着一次次的参赛,一次次冲过终点,大家渐渐坚定了当一名跑者的心。特别是加入乐跑团之后,大家感受到了跑步带来的太多正能量。比如,以“团”的形式跑步,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不管是在跑步中还是生活上碰到困难,你都能感受到团员送来的温暖。总之,乐跑团已经成为一个特别有爱的大家庭。

作为一名跑友,最怕的就是遇上雾霾天。对此杨利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跑步主要是为了健康,大家都是普通的跑步爱好者,又不是专业运动员,更没有专业的室内跑步场地,所以建议大家,有雾霾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在室外跑步,可以选择在室内跑,或者在家自己做一些力量训练。总之,跑步是追求健康生活的运动,雾霾天中应选择恰当的跑步方式,远离危害,亲近健康,让快乐长久。

新闻推荐

支持甲醇产业发展 改善西安空气质量 访省社科院研究员、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

张宝通西安市正在积极营造推广应用甲醇汽车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市万余辆出租车的顶灯、地铁“行政中心站”通道、...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燃烧你的卡路里 乐跑团扮靓大西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