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立足西安 把新能源产品和技术带到全世界 访优秀民营企业家、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这次被评为优秀民营企业,我感到非常荣幸,借此机会,也要感谢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说,“作为在西安土生土长的企业,为了更好地用光伏硬科技助力大西安发展,公司将锐意进取,努力把新能源产品和技术从西安带到全世界。”

钟宝申介绍,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单晶硅片国际生产标准的制定者,同时也是中国光伏产业单晶技术路线的不断开拓者和创新者。18年的坚持为公司迎来丰硕成果:截至2018年6月,公司已获得407项国家授权专利,2017年当选为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今年又被工信部、财政部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17年,隆基股份硅片产能全球市占比高达42%,并实现了所有核心生产设备的国产化。

钟宝申说,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与隆基股份共同主办的“清洁能源国际合作——践行共同的责任”主题边会在波兰召开,作为一家专注清洁能源的企业,隆基股份一直关注气候变化,期待通过清洁能源技术的进步,帮助人类实现温度控制。近几年,我们在中国云南和马来西亚古晋的产能布局实现了用清洁能源(水电)生产光伏产品,在“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方面做出了十分有益的探索。未来,企业还将继续寻找光照资源丰富,临海且具有地势落差的地方,进一步推进“SolarforSolar”的产业模式布局。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一系列措施,在向外界传递一个信息,西安要大力发展企业,大力发展经济,需要创造一个优良的环境来改变企业的面貌。”钟宝申说,“把这种信息传递出去,我相信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我们相关的各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大家更加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最终打造一个具有良好营商氛围的大西安。”记者王涛

新闻推荐

用歌声为冬夜送来暖意 张俪汪东城范逸臣古城开唱

演唱会现场记者张静摄本报讯(记者张静)8日晚,寒风凛冽,西安培华学院体院馆内却热情高涨。张俪、汪东城、范逸臣、刘...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西安 把新能源产品和技术带到全世界 访优秀民营企业家、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