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爱心车厢”获八旬老人点赞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的哥的哥””杨鹏送老人回家杨鹏送老人回家 张璐张璐 摄摄本报讯 12月9日,西汽西旅服务部雷锋车队的志愿者杨鹏接到老人张爱兰的电话,得知正在输液的她想要使用“爱心车厢”,随即驾车赶往灞桥区五星村卫生室。

为解决西安市老年人出行问题,10月17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联合发起“爱心车厢”活动,千余名出租车驾驶员加入,自愿长期为80岁以上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

参与活动的出租车前挡风玻璃放有“爱心车厢”专用标识,方便辨识。为方便老人乘车,“爱心车厢”又推出了一对一结对子服务,由一位司机专门服务一个老人,杨鹏就是老人张爱兰的“专职”出租车司机。

家住灞桥区的张爱兰老人今年83岁,身体不好,独自一人在五星村卫生室输液治疗,无力走回家,想起“爱心车厢”便联系了杨鹏。杨鹏赶到后陪张爱兰拉家常,耐心等待输液完毕送老人回家。杨鹏将出租车开进老人所在小区,停在单元楼门口,搀扶老人进入单元楼。

说起“爱心车厢”,张爱兰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社会风气越来越好”。(张璐)

新闻推荐

西安市与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 王永康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刘曌琼)12月8日,西安市与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集团)举行座谈会。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车厢”获八旬老人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