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床用血以每年10%增长 西安年采供血量已超过60吨

来源:阳光报 2018-1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临床用血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在增长,现有处置能力已不能满足需求。记者昨日获悉,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项目9日宣布开工,建成后,新大楼将保障西安市乃至全省的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

陕西省血液中心暨西安市中心血站目前年采供血量60余吨,为西安辖区220余家医疗机构提供临床用血,有效保障了西安乃至全省临床用血需求。但随着社会发展和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新技术应用,加之新建、扩建大中型医疗机构投入运营,采血量随之快速增加,现有处置能力已不能满足需求。目前的陕西省血液中心暨西安市中心血站楼建于2002年,当时设计能力为年供血量20吨,而目前西安市年供血量已经超过了60吨,大楼全年超负荷运转,无法承载现有血液制备和检测,存在血液安全隐患。

根据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相关文件精神,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项目被纳入中央预算内资金投资项目、省市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该项目在旧业务楼原址上建设,占地面积1827平方米,设计为地上建筑1栋12层,地下建筑1栋2层,总建筑面积26886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建成后将为市民和患者提供安全、卫生、高效的服务。

记者 徐龙

新闻推荐

文艺路小学接待香港来访师生

阳光讯(记者杨小娟通讯员王肖文/图)12月6日,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20名学生和5名教师走进西安市碑林区文艺路小学,体验了多彩的...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资产转让公告2018-12-11 10:04
评论:(临床用血以每年10%增长 西安年采供血量已超过60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