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少女与家庭 《狗十三》中国式青春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2-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曹保平导演凭借《光荣的愤怒》、《李米的猜想》、《烈日灼心》和《追凶者也》等电影走入大众视野,他的电影有一种卓尔不群的气质,全部都是现实题材,偏爱犯罪类型片,但总是能够拍出新意。曹保平善于营造剧情冲突,而且能够挖掘出人物内心的波澜,并且把这种内心的矛盾冲突放大,让观者感受到人物的力量。所以他的电影总是能贡献出影帝。演员出演他的电影,也总是能留下相当精彩的表演。

《狗十三》在5年前已经完成,今时公映,影片的内容完全没有和时代脱节,在影院中观赏,仍然可以感受到剧情冲突和演员表演带来的强大力量。

曹保平导演从来不走寻常路,这次的《狗十三》可以说是他作品中的一次大胆突破,擅长描绘成年人感情世界的他,这次却是以一个13岁少女的视角,讲述了生活在西安的13岁少女李玩(张雪迎饰)父母离异、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李玩的父亲(果静霖饰)再婚后和妻子刚刚生了个男孩,父亲瞒着李玩,不敢让她这么早知道弟弟出生的消息。为了让李玩不那么孤单,父亲送了李玩一条小狗,喜欢物理的李玩给这条小狗起名“爱因斯坦”,由此而产生了一系列的故事。

全片看下来,《狗十三》讲述的是青春和成长,但不同于之前我们常见的国产青春片,《狗十三》聚焦于女主角李玩一个人的成长,聚焦于一个13岁少女的内心世界,没有早恋等等俗套情节,相当真实走心。

在李玩成长的过程中,她会面对学习、生活、爱情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她还是一个孩子,她也在慢慢认识这个世界。小狗爱因斯坦闯入了她的生活,从开始的排斥到后来的不舍,毋庸置疑,李玩觉得自己和这条小狗一样,缺少关爱、孤单无助,所以那么不想失去它。由此引发的她跟整个家庭的冲突,让她在迷茫、失望、伤心之后,慢慢学会坚强、学会成长,适应这个大人世界。

曹保平的《狗十三》讲述了一个相当写实的故事,我们生活中肯定有不少“李玩”这样的人。这部电影一点都不矫情,用真情实感演绎了一个少女的成长故事。 中 新

新闻推荐

废纸箱打造文化餐厅

废弃的纸箱可以拿来做什么?很多人都会想到快递包装盒。你或许不敢相信,有人用纸箱造了一座餐厅,就在西安的一家书城,这里不仅...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少女与家庭 《狗十三》中国式青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