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直飞马德里航线开通 老陕打“飞的”只需12小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旅客正在登机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昨日,MU263航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这意味着西安乃至西北地区唯一一条直飞马德里航线正式开通。至此,西咸机场的欧洲通航点已达8个,“向西开放的大型国际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

西安直飞马德里

耗时至少缩短4小时

停机坪上,鲜花送给机组人员,在“热烈祝贺西安直飞马德里航线盛大起航”的牌匾前,记者看到人们纷纷合影留念,并分享朋友圈,来纪念这一新航线通航的日子。

“之前去马德里,需要在北京、罗马等城市转机,整体耗时在16-20小时,现在有了西安直飞马德里航线,用不了12小时就能直达,用时缩短了,免去了中转的麻烦,真方便!”作为首航航班旅客,市民李女士格外激动,在飞机前拍照留念。

该航线航班号为MU263/264,由东方航空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每周2班,去程航班每周二及周六出发,于北京时间15:05从西安起飞,回程航班每周三、周日执行,于当地时间21:55起飞。

“首航航班一共204人,直飞12小时以内,具体来说,去程时间11小时40分,回程时间11小时15分。”东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票价从三千多元到七八千元不等,近期的优惠往返票价750元起。

国际旅客超244万人次

同比增35%

西班牙马德里是南欧地区的旅游、文化中心,拥有丰富的旅游及历史文化资源。机场市场部副总经理李薇说,该定期直飞航线开通后,西咸机场的欧洲通航点已达8个,伦敦、巴黎、罗马、布拉格、赫尔辛基、圣彼得堡、莫斯科和马德里,国际通航点总计达到50个,国际航线达到61条,“向西开放的大型国际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

航线开通后,陕西省民众前往西班牙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将更加便捷,陕西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也将吸引更多的欧洲居民赴内地旅游。该航线在中国与欧洲架起了一座新的空中桥梁,为中国与南欧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多可能,也进一步拓宽了陕西“国际运输走廊”的通达性,巩固了陕西向西开放的通道优势,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

12月31日,该机场还将开通西安至洛杉矶直飞航线,为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的旅客打开一个新的赴美通道。后续还将加快构建以“空中丝绸之路”为核心的国际航空枢纽网络。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打“飞的”出国,今年截至11月底,该机场的国际地区航线完成运输起降18337架次,旅客吞吐量244.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4.9%和35%。首席记者姬娜

新闻推荐

高新区召开2018年全球知商(西安)科创项目对接大会

12月7日,2018年全球知商(西安)科创项目对接大会暨2018“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巡回路演(西安站)活动在西安高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直飞马德里航线开通 老陕打“飞的”只需12小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