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年末西安楼市分化愈加严重稀缺小户型尤为抢手

来源:西安商报 2018-12-14 15: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雪凤记者李勇军)来自西安阳光售房网的数据显示,四季度开始,西安住宅成交量就不断攀升,10月住宅成交123万平方米,11月成交135万平方米。西安的品牌房企高性价比项目,成交量都很高。在目前的西安楼市产品供应主力户型偏大的大环境下,稀缺的小户型产品尤为抢手。

高性价比房源屡遭抢

进入年末,随着房管局新批预售量的不断加大,开盘数也直线上升。阳光售房网数据显示,11月全市共有43家项目开盘选房,开盘数达到近几个月来的小高峰。

而从开盘结果来看,此前一水儿的高去化率现在变得参差不齐。有的项目开盘当天即售罄,还有的开盘当天去化率达八九成,也有项目开盘去化率不足六成,更有甚者,陷入开盘去化不足三成的尴尬境地。综合来看,高性价比楼盘开盘去化都不错。

市场分化越来越严重西安阳光售房网通过对近几个月的开盘数据分析,购房者买房时品牌意识越来越强。大部分品牌房企项目不论是前期意向登记、还是开盘当天去化率,表现都极为好。毕竟,品牌房企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产品质量的保证,这点上中小房企是难以与之抗衡的。

公证摇号前,主城区极为缺货,远郊区域趁势而起,秦汉新城、泾河新城甚至高陵区域项目开盘去化都直线上升。而从8月份开始,随着主城区供应逐渐回升,远郊区域项目开盘去化直线下降。目前来看,远郊区域各项配套极为欠缺,发展速度也不及主城区,后期居住生活也极为不便,同时,房屋的保值增值也大打折扣。

精装房源更受欢迎

今年来,西安楼市的精装产品越来越多。大部分品牌房企都开始钟情于精装产品,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买房时也会首选精装产品。毕竟,相较于毛坯产品,除了免去装修之苦,精装产品还有更高的性价比优势。从去年开始,西安楼市进入新一轮的换房周期。改善型房源销量一路上涨,开发商也开始大力推出大户型产品。历经快一年的持续消化,改善型客群进入疲软期。市场上虽说刚需客户购房需求依旧旺盛,但低总价的小户型产品却显得稀缺,大部分小户型产品开盘去化率都很好。

曲江小户型房源尤为稀缺

购房者买不到合适的小户型,今年这种现象最严重的莫过于曲江。阳光售房网数据显示,11月曲江90~120平米小户型房源成交763套,占曲江住宅总成交量的五成多,而批售仅达到区域总批售量的三成。

在各区域中,曲江和高新一直是西安人买房的首选区域。而相较于高新,目前的曲江地方板块价值更加凸显。高新区域发展整体西扩南移,还有大片土地尚待开发。而曲江,一期饱和后,二期的开发已进入后期,向南已无缝接壤航天,向东完美融合浐灞,楼市开发已经抵达区域边界线,饱和只待时日,曲江从西安新房市场退场为时已经不远。

市场动态

新闻推荐

西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西土出告字〔2018〕126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翠竹摇曳情亦浓2018-12-14 09:48
猜你喜欢:
评论:(年末西安楼市分化愈加严重稀缺小户型尤为抢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