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让近视患者看到清晰世界 西安市第一医院创新技术帮近视患者摆脱困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7 02:49   https://www.yybnet.net/

韦伟主任为患者实施近视手术激光矫正近视手术自从诞生之日起,就备受广大追求时尚人群的青睐。让近视患者摘下眼镜,还原清晰世界,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记者从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激光近视治疗中心了解到,该院目前已为5万余例近视患者恢复了清晰视力。通过患者的口碑相传,前来就诊的患者已覆盖省市周边多个地区。近视矫正手术为什么如此受欢迎,该院激光近视治疗中心主任韦伟从医院不断创新医疗技术服务进行了解读。

技术创新提升近视手术精准性

“一开始激光只用于工业,后来发现一种短波的冷激光,精准度比较高,后被美国人应用于治疗近视,很快风靡全球。”韦伟介绍,1995年中国引进这项技术,也就是PRK(激光光学角膜切削术技术)治疗,但该技术有个缺点,就是患者术后会感觉很疼痛。随着技术的发展,LASIK(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技术的应用,通过角膜板层刀制作角膜瓣完成手术,极大程度改善了患者术后疼痛的问题。

进入21世纪后,飞秒激光应用于近视矫正,和之前的短波准分子激光相比,这是一种超长波激光,取代了板层刀,也就是飞秒辅助的LASIK手术,俗称半飞秒,让治疗更精准。

“伴随着准分子激光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激光设备的更新换代,医院在不懈努力下,形成了一支拥有优秀素质和专业技能的屈光手术团队。”韦伟表示,医院也经历了由最先开展的准分子激光角膜切削术等表层手术发展至今,现已成功创新开展具有智能化、个性化、微创化的U视飞秒激光手术,使近视矫正技术轻松迈入“无刀”时代,手术的舒适性、安全性、精准性得到更大提升。

全飞秒技术还近视患者清晰世界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针对近视矫正技术,又有全飞秒技术的引进,而且手术损伤更小。

全飞秒的优势在哪里?韦伟表示,该手术无需制作角膜瓣,最大限度保持角膜表面的完整性与自然形态,最大程度减少对角膜生理结构的破坏,并能减轻或避免术后的干眼症、角膜瓣移位等并发症,安全性更大。但全飞秒技术对患者近视的要求比较严苛,不适合近视度数太低和太高的人,在近视300度到800度之间最好,同时也不适合散光度高的人。同时,近视矫正手术不适合未成年人,因为这个时候近视度数不稳定,只有成年后度数稳定才是矫正的最佳时机。他说,以后还会发展皮秒技术,安全系数更高,效果会更好,让人们不再受近视的困扰。

本报记者王梅

新闻推荐

阳安铁路五里铺车站联锁换装工程完成

本报讯(王建平记者王媚)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西安分公司完成阳安二线五里铺车站联锁换装施工,为五里铺车站改建工程2019年全...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近视患者看到清晰世界 西安市第一医院创新技术帮近视患者摆脱困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