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教官“火灾现场”教市民自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3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知识互动抢答现场浓烟滚滚,消防车警笛长鸣,消防队员第一时间抵达火灾现场灭火救人……昨日,西安市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办在辖区明宫社区,用消防演练的方式教市民逃生自救。

昨日10点10分左右,自强路街道办明宫社区一家住户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119”接到指令第一时间赶到,与此同时,社区救援队和医疗队也迅速到位,警戒、疏散群众、破门、灭火、救人的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其间,记者看到,先后有多人被救援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搀扶“救”出。随后,消防人员讲起了逃生自救以及灭火器使用常识:火灾现场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防烟熏;避开火势,果断迅速逃离火场;有效地寻找逃生的出路;趴在地上等待救援。

烟雾浓的时候,要用湿毛巾之类的物品捂住口鼻,低下身体在烟雾下方朝疏散出口逃生,千万不要坐电梯。

在教官为市民讲述完消防逃生要领之后,活动举办方又通过有奖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市民将刚刚学到的消防知识牢记于心。

文/图本报记者陶颖李宁强

新闻推荐

有一种声音

西安市铁一中分校初2019届2-10班李乐瑶有一种声音,没有枝头杜鹃的清脆;也没有海浪欢歌的动人;更没有世界名曲的华丽;但她...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全新BMW X5西安上市2018-12-30 02:48
评论:(教官“火灾现场”教市民自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