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青联八届一次会议昨召开 500名贫困儿童“微心愿”被认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3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十佳创业青年受表彰本报记者 马昭 摄本报讯(首席记者赵丽莉记者陶颖)在昨日举行的西安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玉等57名委员当选为八届市青联常委,汪国栋当选为八届市青联主席。大会期间,西安市青年联合会面向各区县在册贫困户子女征集500份“微心愿”,参会的青联委员踊跃认领,为孩子圆梦,向孩子们送上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

昨日,西安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市青联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王玉等57名委员当选为第八届市青联常委,汪国栋当选为八届市青联主席,徐辉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杨振等9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会上,对西安市“十大杰出好青年”、10个“西安好青年集体”、百名“西安好青年”和“十佳创业青年”、20名“优秀创业青年”等进行了表彰,并发出了《肩负历史使命把握发展机遇谱写无愧于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的青春篇章——致全市各族各界青年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谱写无愧于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的青春篇章。

“一本课外读物”“一双运动鞋”“一副棉手套”,这些看似琐碎渺小的心愿,却承载着每个贫困孩子对世界的期待和憧憬。大会期间,共青团西安市委举办了“一个心愿、一份爱、一个未来”为主题的“微心愿”认领活动,来自全市的200余名青联委员,亲手为孩子们点亮心愿,共同点缀青春爱心之树。

此次活动征集了500余个来自西安市留守儿童、务工人员子女、困难家庭子女的心愿,按照具体实在、易办能行的原则,形成“微心愿”卡。为保障“微心愿”活动取得实效,工作人员统一制作“心愿卡”,并在认领现场设置“心愿墙”,每一张心愿卡包含孩子的家庭情况、愿望内容、联系方式等,认领者通过微信认领后,将认领卡签名粘贴在“心愿墙”上,向群众亮明“微心愿”。

“她叫小鱼,是个四岁的女孩,其实刚看到这个卡片后,我就觉得跟我特别有缘,因为我女儿跟她年龄一样,也是四岁,所以我能体会到她对爱的渴望。”青联委员轩浩激动地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予小鱼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让她知道有很多人在爱着她。一张张随风飘扬的心愿卡,寄托着大家的希望和祝福,委员们按照一对一、多对一的认领方式,将500个“微心愿”全部认领完毕,在新年来临之际,每位认领者都会将自己的爱心送达到孩子们手中。

新闻推荐

风雪中的铁路人

近日,西安铁路公安处近2000名民警加强巡逻防范工作,全力战风雪保平安。图为民警在宝鸡站广场巡逻。(刘卫国王飞摄?)12月27日...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一切都很美好2018-12-30 02:48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青联八届一次会议昨召开 500名贫困儿童“微心愿”被认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