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蝴蝶兰让农户脱贫致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张刚利(右)正在和农户对即将上市的蝴蝶兰进行护理本报杨凌讯(孙建恒贺承光记者薛保华)近年来,随着蝴蝶兰在花卉植物中观赏价值提高,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蝴蝶兰产业呈现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杨凌示范区依托农科力量,将原产于热带雨林地区的蝴蝶兰在当地引种成功,种植规模达上千亩,蝴蝶兰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为当地的农户带来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1月10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的大棚里,见到了正和农户们做着蝴蝶兰花卉护理工作的张刚利,他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销售热潮忙碌着。走进大棚,完全没有了冬日寒冷的感觉,温暖如春的大棚内,哈尼、一串红、三色鸟、大财主等五颜六色的蝴蝶兰竞相绽放,使大棚里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景象。

张刚利高兴地告诉记者:“蝴蝶兰属亚热带植物,在寒冷的北方不多见,因此我这里的销量一直很好。目前种植的2万余株蝴蝶兰,已经被西安、宝鸡、咸阳等地的客商订购一空,一盆花卉按批发价卖25元,预计收入可达10多万元。”记者了解到,张刚利种植培育的蝴蝶兰苗木,不仅有杨凌的农科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还可以让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这里进行实训。

新闻推荐

全程跟踪 车位紧挨公交站 乘客没处站

西桃园公交站旁的停车位挤占了乘客候车的空间华商报记者马群摄“咋能把停车位划到公交站这里呢,太不合理了。”近日,西安市...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蝴蝶兰让农户脱贫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