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9开年大秀 “时尚旋风”席卷古城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今晚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12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当大家聊到西安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兵马俑、钟楼还是积淀了周、秦、汉、唐十三朝的文化历史底蕴……其实,除了世人所知的这些特色文化“符号”,新时代的西安正在加速与国际接轨,形成属于自己独有的潮流新风尚!

2019年1月9日-13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在西安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时尚界、艺术界多位嘉宾会聚古城西安,为这座城市增添无限的时尚色彩。

据了解,这场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承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重磅活动由1月9日开始的6大分会场联动的时尚主题活动,1月12日的“一带一路”时尚周开幕盛典以及1月13日的“一带一路”时尚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时尚周颁奖盛典构成。

本次时尚周最引人注目的活动莫过于在12日晚举行的“一带一路”时尚周开幕盛典。来自“一带一路”国内外嘉宾,各领域时尚代表,在“先·西安”的主题下通过古风、时尚风、时代风的节目交汇,使中华传统文化和世界时尚在西安激情碰撞,让西安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化背景下更加熠熠生辉。其中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歌手迪玛希,在盛典开幕现场配合3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全球城市小姐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的走秀演唱形式,通过歌声连接西安、哈萨克斯坦以及全球时尚坐标。而作为新国风推广者之一的歌手霍尊,则将献上《卷珠帘》歌曲,展现出一幅幅最古典的国风画卷,唱响中国时尚文化新声音。近年来火爆的D7少年团则在此次表演中加入西安独特的兵马俑元素,展现西安的独特时尚文化。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则在盛典现场进行一场精彩的脱口秀,围绕“先”这个字的读音到笔画、与西安时尚的关联、“一带一路”的精神延展。用一个字讲一座城,展现一种精神!

13日上午的“一带一路”时尚高峰论坛上,来自时尚界、艺术界的知名专家则将以“时尚为媒”讨论文化的创新与发展,通过国际知名时尚界、文化界人士的深入探讨,充分挖掘西安本土的时尚元素及符号代表,使之与当今世界时尚界深度融合,激发更多灵感和创意,加速促进西安时尚界与世界时尚界接轨的步伐。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活动从1月9日开始,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T11Block、高新万达广场、高新中大国际、高新世纪金花、阳光天地共6大分会场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其中“旗袍遇见老爷车活动”,以静态秀的方式在咖啡街区上演一场既古老又新派的视觉冲击;“哈雷骑士新风尚”表达出人们对自我个性的释放;西安首创的国际时尚格子快闪时装秀,则将西安经典文化结合国际时尚风潮,充分展现西安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时尚演进历程。

从别具时尚特色的分会场活动到明星大咖云集的盛典开幕式,国际时尚周不仅带给西安市民一场时尚盛宴,也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看到活动所在核心区域西安高新区以时尚文化产业丰富西安市民生活,打造新时代大西安首善区的举措,为西安打造时尚城市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9年,“网红”西安通过时尚盛宴再度燃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朋友圈”。这场充满“国际范儿”的时尚大秀也将成为西安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又一张名片。

新闻推荐

《丝路物语》书系首发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昨日,由省社科联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三秦文化研究会等承办的长安学与丝绸之路高层论坛暨《丝路物语》书系...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开年大秀 “时尚旋风”席卷古城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今晚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