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32届“晚报杯”围棋赛落幕 “大都荟”西安晚报队排名中游 相约来年 株洲再战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2 04:54   https://www.yybnet.net/

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昨日在拉萨落幕。“大都荟”西安晚报队奋勇拼搏,最终在全部41支队伍中位居第21名。

巅峰之上激烈对决

本届赛事参赛队由上届的56支缩水至41支,这和赛事在海拔3600多米的拉萨举行有关,一些选手因为畏惧高原反应而缺席。但赛事的整体水平却并未降低,反倒被许多行家认为“创造了晚报杯历史的新高度”。

为期一周共13轮的激烈比赛也证实了这一点。业余围棋“四大天王”胡煜清、王琛、马天放、白宝祥聚首雪域圣城拉萨,这保证了本届赛事的“含金量”。而他们之中,除王琛在前半程连战连捷之外,其他三位天王早早即“金身被破”。而战胜他们的也并非名气很大的业余顶级豪强。放倒三届晚报杯个人冠军得主白宝祥的即是年仅14岁的小将翟鸣。最终,厦门晚报业余天王王琛7段以12胜1负的骄人战绩成功登顶。此前,他在晚报杯上夺取了五个亚军,这次他终于圆了冠军梦。荣获个人2至10名的是:于清泉、瞿鸣、赵炎、花畅、赵斐、胡煜清、陈俊宇、潘文君、吴辰爵。

团体方面,由胡煜清、唐崇哲、赵炎组成的新民晚报一队实力强劲,蝉联团体冠军。荣获团体2至10名的队依次是:辽沈、南昌、厦门、沈阳、钱江、北京、青岛、株洲、洛阳晚报队。

西安才俊拼尽全力

本次比赛,“大都荟”西安晚报队派出胡陆6段、李永声6段、夏骏5段三位青年才俊出击。其中李永声参加了上届晚报杯,另外两名选手则是首次征战晚报杯。赛前,李永声即表示,“放眼望去,有近20支队伍都有争取前10的实力,我们队整体实力只能算是中游,要想超越上届第10名的成绩难度很大”。

对手强大,高原反应的威力同样强大。虽然带了四五种缓解高反、增强免疫力的药来到拉萨,但胡陆仍然叫苦不迭。“下着下着头就开始晕了,好几次关键时刻都出了昏招。”

即使如此,“大都荟”西安晚报队的三名选手仍然全力以赴。在前几天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他们在后半程状态回勇,基本保持在和实力相符的中游位次。

最终,夏骏、胡陆、李永声分别位列个人排名榜第60、61、79位。棋队团体总分名列第21位,虽然和上届名次尚有一定差距,但也算不错。毕竟在高原比赛情况特殊,选手们能正常发挥已属不易了。

对于这一成绩,西安市围棋协会秘书长李刚毅表示,“虽然成绩没有上届好,但三位选手都尽力了,我们会好好总结经验教训,力争明年取得理想成绩。”

本次比赛的大幕已经落下,来自全国各地的棋手相约来年再战。据悉,明年晚报杯将在湖南株洲举行,而后年晚报杯举办地也已确定在江苏常州举行。这足以表明晚报杯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力。中国体育记协晚报分会会长、北京晚报编委袁虹衡表示:“晚报杯将大力改革。在某些没有晚报的地区,将有可能采取特许选拔基地组队参赛的形式,还可能允许重点城市派多支队伍参赛的办法,以保持晚报杯的规模和比赛水准。”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立足本职工作 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访灞桥区洪庆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陈健

“在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后,我深深感受到了该片带来的心灵震撼和反思。”灞桥区洪庆街道党工委委员、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32届“晚报杯”围棋赛落幕 “大都荟”西安晚报队排名中游 相约来年 株洲再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