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说新闻 道古今 访名流 文化脱口秀《苗阜笑谭》开机录制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2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静实习生吴雪)由西安广播电视台打造,灿星文化传媒承制,国内首档相声式文化脱口秀《苗阜笑谭》9日下午在沪启动录制。节目由著名相声演员、青曲社创始人苗阜担任常驻主持人,以青曲社青年艺人纪鸣亮为“捧哏”,以相声式的脱口秀为形式,以西安为原点,以丝路为文脉,以三秦为辐射,说新闻,道古今,访谈嘉宾名流,展示丝路物华。

发布会上,苗阜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表示:“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推广家乡文化。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看似被大家知道得很多,但其实还有很多文化内涵、精神内核有待发掘和推广,正所谓中国意象、世界表达。《苗阜笑谭》要把这件事情继续做下去,把创作的火花越做越大、越做越热”。

著名歌唱家、中国新艺术音乐创立人龚琳娜作为首期访谈嘉宾出席发布会。二人早在《苗阜秀》就曾合作,默契自不用说,龚琳娜称被苗阜质朴、幽默的风格所吸引。选择《苗阜笑谭》更重要的原因是,龚琳娜非常喜欢西安,近来一直在创作、采风、学习的她不仅对西安文化和秦腔音乐感兴趣,还十分钟情西安美食,自称最喜欢去西安回民街,说起酸汤饺子、羊肉泡馍等西安名吃更是停不下来。

据悉,首季《苗阜笑谭》共12集,将于春节后开播。

新闻推荐

我看到了政府整治的决心和行动 访临潼区穆寨街道三庙村村民杨洁

■记者顾荣通讯员王琨文/图“片子拍得特别好,我一下就明白了政府为啥下那么大的决心干这个事情。”1月11日,临潼区...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说新闻 道古今 访名流 文化脱口秀《苗阜笑谭》开机录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