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风尚风华风行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扫描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1月12日,作为本次时尚周最引人注目的“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在西安高新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时尚周开幕盛典以“先·西安”为主题贯穿全场,分为“风尚、风华、风行”三个篇章。通过古风、时尚风、时代风的节目交汇,使中华传统文化和世界时尚在西安激情碰撞,让西安独特的时尚魅力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化背景下光彩夺目。

T台走秀尽情演绎时尚风流

“先·西安——风尚”篇对中外国际化潮流服饰、新潮流的时尚舞台进行展示。体现出中西文化的融合,以及“开放包容、兼收并蓄、不同文明之间和谐共处”的丝路精神。寓意西安与时尚的深度融合,将以“破土之势”,勇做时尚“先”锋。现场以3D全息投影的方式呈现由远及近的西安城市时间轴线演变。现代电子音乐强烈的节奏配合交响式的铜管乐,秦始皇兵马俑演员阵列舞台两侧镇守西安时尚,瞬间点燃现场激情。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歌手迪玛希演唱的《荆棘王冠》完美地诠释了“先声夺人”,搭配来自世界各地的36位全球城市小姐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的走秀,通过歌声连接西安、哈萨克斯坦以及全球时尚坐标,T台走秀尽情演绎时尚风流,别致创新的大秀酣畅淋漓地展现出西安风尚之“先”的风采。

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则在盛典现场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脱口秀,围绕“先”这个字的读音到笔画,演绎西安与时尚的关联,延展“一带一路”的精神。用一个字讲一座城,展现一种精神!

朱桦演唱《歌剧魅影》著名选段与陕西民歌歌手演唱的陕南民歌《郎在对门唱山歌》来了一次全新的混搭编曲。歌声从一个点盘旋而上,旋律在交织与碰撞中让观众沉浸在奇妙的氛围之中。随后,朱桦还带来了一首全新创编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紧扣西安作为时尚先锋的主旋律。

国风歌曲成为节目亮点

在第二篇章“先·西安——风华”中,联乘国风元素为节目亮点,将中国古今才艺齐聚最美西安,来一场穿越时空的碰撞。秀华夏风采,品“一带一路”新时尚,西安“先”行。

与迪玛希的国际范儿遥相呼应,新国风推广者之一的歌手霍尊在现场深情演绎了成名曲《卷珠帘》,用舒缓通灵的歌声,将一幅“画栋朝飞南浦云,珠帘暮卷西山雨”的古典国风画卷徐徐展开,唱响中国时尚文化新声音。在飘渺的歌声中,40位身着唐代服饰的模特徐徐走上台来,以气势恢宏又不失典雅的方式展示大唐服饰——中国服装中最为精彩的精萃,其冠服之丰美华丽,妆饰之奇异纷繁,让现场观众瞬间“梦回大唐”,“虹裳霞披步摇冠”的炫丽令人目不暇接。霍尊还为观众带来了一曲《九色鹿》,以一种更为别致传神的姿态,讲述着敦煌故事,余音绕梁回味无穷,神奇的“九色鹿”仿佛已浮现在众人眼前。

科技感诠释新西安元素

第三篇章“先·西安——风行”为西安这座千年古都贴上一个全新的标签,用一块块科技砖铸就西安新城墙,以潮流科技感作为包装,展现出一个现代化的科技西安。围绕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为核心,敢为人“先”。

作为中国老百姓心目中的大神级歌者韩磊与56个民族演员和150名群演带来了精彩压轴表演,身穿民族特色服饰的演员手捧献花亮相,以56个民族大团结为开幕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记者司文

新闻推荐

时尚周将是非常好的一次盛会 访维也纳(中国)舞会主席伊丽莎白斯马金

■记者张红中“非常感谢你们邀请我能来这么美丽的城市!”1月12日晚上,刚刚踏上红地毯进入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的...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风尚风华风行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扫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