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银行正式“亮相”资本市场成为陕西首家上市银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周五晚间10点半开始,陕西金融圈、资本圈微信群和朋友圈内,一条信息开始迅速传递——“西安银行拿到上市批文了!”这意味着西安银行这家“古城人家门口的银行”已正式亮相资本市场舞台,成为陕西省首家上市银行、西北地区首家A股上市城市商业银行。

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该会已按法定程序核准了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发行日程将由企业和承销商协商确定。据悉,一同获批的还有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此前的信息披露,西安银行本次将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3.33亿股,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

资料显示,西安银行的前身——西安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5月13日,是一家由西安市政府控股、外资参股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2008年香港《亚洲周刊》推出的年度“亚洲银行三百排行榜”中,该行曾以500%的纯利增长率高居于榜首。2009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加拿大丰业银行、西安市财政局等单位战略入股该行,直接引入省外、境外到账资金23亿元人民币,使该行总股本达到30亿元。2010年,经中国银监会审核批准,西安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西安银行,业界普遍认为,此举标志着西安市商业银行实现了由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向跨区域经营的现代商业银行的跨越转型。

从体量和发展轨迹看,西安银行近年来保持稳健发展势头,目前下辖包括总行营业部、8家分行,10家区域支行和12家直属支行等在内的共174个营业网点,控股2家村镇银行,参股1家汽车金融公司股权。2017年数据显示,西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9.26亿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21.01亿元,同比增长4.35%。值得一提的是,文创产业和军工产业一直以来都是西安的特色产业。西安银行紧盯产业布局与城市发展的融合,支持优势产业发展和升级,在全省率先设立文创支行和军民融合支行,制定专门制度、配备专项资源、打造专业团队,配合落实大西安建设科技、文化、军民融合金融示范区的重要发展战略,积极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不少业界人士受访时都表示,西安银行的成功IPO,不仅对大西安“龙门行动”计划而言是实质性的一大跨步,对整个西安金融业生态圈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深耕陕西金融、资本圈的业界达人王先生就表示,相信“金融陕军”将以此为契机,以更足的精气神发力奔腾在追赶超越的“跑道”上。记者刘宁

新闻推荐

西安市政府与西安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永康出席 刘建林讲话 张立杰致辞

本报讯(记者车阳阳)1月12日,市政府与西安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省委教育工委...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银行正式“亮相”资本市场成为陕西首家上市银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