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无卡时代这样也能办业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银行卡一直是我们财产的主宰,我们日常存钱、取钱、办理各种业务,都需要用银行卡进行操作。银行卡让人们的钱财管理便捷了许多,即使三更半夜,也能到柜员机上取到钱,买东西也可以刷银行卡。然而在移动支付时代,大多数人出门习惯只带一部手机不带钱包和银行卡,当面对要用现金支付需取款或临时需要到银行办理业务时,没有银行卡就会略显尴尬。为了使客户的金融生活更加方便更加快捷,近年来,银行业正在全面推行无卡化改造项目,并且进展迅速。

近日,记者走访西安部分银行网点发现,已经有相当多的银行上线了无卡取款业务,无卡取款的方式呈现出多样性,各银行也是多种取款方式并存。其中,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商、民生、中信等十多家银行支持预约取款及扫码取款,同时,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支持NFC取款,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还在推行刷脸取款。

以招商银行为例,该行新版ATM存取款机的界面上显示着“扫码取款”“手机Pay取款”“刷脸取款”等多个选项。客户若选择“扫码取款”,则需打开招商银行APP,点击“扫一扫”来扫描ATM机上的二维码,随后,客户将在APP上看到“取款”“存款”两个选项,点击“取款”,在APP上输入取款金额、密码,现金将从ATM机上吐出,全程无需实体银行卡。

而随着近期招商银行宣布完成对全国网点的“全面无卡化改造”项目,个人客户不仅可以无卡取款,还可以在招行全国的任何网点内办理业务时不再出示银行卡,通过APP扫码,或提供银行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加刷脸,来代替银行卡完成业务。“即便忘了带实体银行卡,依然可以去网点办理业务。”这一曾经的“幻想”如今也已变成了现实。

据了解,除了网点厅堂业务的无卡化,招行还对交易流水打印、存款证明打印、手机号维护、换卡等必须在网点线下办理的业务进行了线上迁移,旨在完成“全面交易环节”的“无卡化”,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

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业务流程、监管合规、风险控制等要求,目前极少数业务如换卡、挂失解挂等仍需提供实体银行卡;此外,“无卡化”仅支持本人办理本人名下的业务,代办业务仍需按原业务流程提供实体银行卡。

本报记者张翌晨

新闻推荐

“老年聚会责任书”并不能真的免责

□记者李鹏“如果我突发疾病,那是我身体有病;如果我不幸受伤,那是自己不小心;如果我饮酒过量,那是自己要喝的……”近日,一则《...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卡时代这样也能办业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