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阎良区大力整治农村环境 解决生活垃圾治理问题 关山镇农村环境换新颜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4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村子变干净了,街道也敞亮了,感觉生活也更幸福了。1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阎良区关山镇,说起农村垃圾收集治理工作,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说好。

13日上午,记者来到阎良区关山镇界坊村和长山村,只见村里街道整洁干净,每家每户的院子门口都有一个绿色的垃圾收集斗。阎良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段文理介绍说,阎良区在农村建立了“组保洁,村收集,镇街转运,区处理”的垃圾治理模式,通过保洁员定时上门收集转运至垃圾压缩站,由镇街道统一清运至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记者采访了正在收集垃圾的保洁员李师傅,李师傅说:“以前村子里没有固定的垃圾收集站点,垃圾四处乱堆放的现象屡见不鲜,真是苦了我们这些保洁员,现在跟以前比真是好太多了,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垃圾收集斗,我们每天只需要去固定的地方收集,这样不仅节省时间,还提高了效率。”说起村里的垃圾收集,家住界坊村的陈女士感触良多:“我是在这个村子里长大的,小时候村里的道路都是泥土,车子经过尘土飞扬,由于没有固定的垃圾站,村民们都把垃圾随意扔在路边,慢慢就堆成了一座小山,冬天还好些,夏天天热垃圾臭得都得捂着鼻子经过,现在村里不仅整治了卫生,还给村民们做了大量宣传,村民们都比以前自觉了,我家小孩都知道吃完糖果要将糖果纸扔进门口的垃圾收集斗里。”

带领记者参观村里环境的关山镇副镇长王新鹏表示,关山镇通过长达两年多的逐步整治,垃圾实现日清,如今乡村环境得到很大改观,效果显著。

随后记者来到了关山镇农村生活垃圾压缩站,此时正好一辆垃圾车来倾倒垃圾,垃圾从垃圾车后斗倒入垃圾压缩机器内,机器便开始运作。郭广娃是这个垃圾压缩站的工作人员,他主要负责机器的操控,郭广娃说:“我在这个地方工作已经大半年了,平均每天接收8车垃圾,我家就在长山村,虽然我年纪有些大了,但是家里人都支持我的工作,希望能为村里的环境卫生出一份力。”

阎良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力争到2020年全区9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到2021年,在全区7个街办,73个行政村全面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问题,达到垃圾治理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目标。

记者王海鹏实习生陈宇鑫

新闻推荐

招大引强彰显高新魅力 项目落地展现高新速度 西安高新区 让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落地生根

2018年,西安高新区全面启动实施“一年攻坚、两年突破、三年超越”三次创业三年行动方案。“一年攻坚”,即:2018年要全面完成...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阎良区大力整治农村环境 解决生活垃圾治理问题 关山镇农村环境换新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