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商家熬制腊八粥宴请近3000名保洁员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4 05:13   https://www.yybnet.net/

13日一大早,雁塔北路一家饭店为保洁员送上腊八粥。记者 王健 实习生 李翰垚 摄

本报讯(记者龚伟芳)1月13日,雁塔北路一家饭店精心准备了腊八粥用来感谢城市美容师——保洁员。

上午7时,保洁员们完成了清扫工作后陆续来到店里,工作人员立即端上热乎乎的腊八粥、馒头、鸡蛋和小菜招呼大家就餐。“今年已经是我第三年在这里喝腊八粥过腊八节了。”保洁员高银秀说,今年腊八节正好赶上周末,她还特意把孙女带来一起来品尝饭店准备的节日特色餐。

“平时我们渴了、累了,随便进入哪一户商家,大家都能热情招呼我们,不管是给个座位或是倒杯热水,我们都很感谢,这次过节人家饭店又让我们来店里吃饭,让人都不知道应该咋感谢了。”保洁员车民治说,这是他在这家店里第一次过腊八节,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度过,让他觉得心里暖暖的。

“这些腊八粥都是店里的员工凌晨一点开始熬制的,虽然这些食材都不贵重,但这是大家的一片心意。”饭店负责人说,干净整洁的城市离不开保洁员,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来自外地,逢年过节不能和家人团聚。美化城市环境要靠大家,作为餐饮企业,他们有义务、也有能力给保洁员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以此倡导更多的餐饮同行参与进来。

据悉,免费请保洁员吃腊八粥一同过节的活动这家饭店每年都会进行,今年已经是第十五个年头了。今年腊八节当天,这家饭店在西安市内的6个店同时给保洁员过节,近3000名保洁员受到了宴请。除此之外,饭店的工作人员还会将腊八粥推上街头,为公交司机和交警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

新闻推荐

先·西安 领时尚之先

时尚周上丰富多彩的表演记者冯炜实习生徐楠张雪娇摄文艺表演现场记者冯炜实习生徐楠张雪娇摄民族服饰展...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家熬制腊八粥宴请近3000名保洁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