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杨家村回迁选房启动,村民感叹 昔日城中村变身时尚小区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4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选房现场

“娃们喜欢啥户型,咱就挑啥户型!”昨日下午,陪着儿媳妇一起选房的杨家村村民于宗平笑得合不拢嘴。1月13日,雁塔区长延堡街道杨家村回迁选房第一天,295户1500余村民盼了四五年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13日下午,记者在设在西安文理学院大礼堂的选房现场看到,这里人头攒动、秩序井然。综合协调组、宣传信息组,现场引导身份资格审核,整个选房过程公开、透明、紧凑。据了解,一大早,雁塔区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早早到达工作现场。为了让村民们早日住进新房,保证回迁选房工作顺利开展,雁塔区城改办、长延堡街办抽调相关部门组成13个工作组,为村民精心服务。为防止村民们携带的复印件不齐,让村民少跑腿,现场还贴心地准备有复印机,有专人帮忙复印。对选房过程实时录制播放,供全体村民监督。政策解答组的工作人员则耐心解答着村民们的各种问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村民们开开心心选出自己心仪的户型组合。

“我们一家6口,早盼着这一天了!”56岁的村民杨小民是搬迁较早的村民之一,这次选房,他排序14号,比较靠前。13日一早,杨小民就赶到了选房现场。杨小民说,他四世同堂,上有80多岁的母亲,他和爱人身体都不好,家里经济条件差,“要住新房了,这往后的日子肯定比原来好。”村民韩建军家里人口也比较多,这次安置房户型大大小小有11种,韩建军选的有大户型139平方米、110平方米,小户型还有53平方米的。“大户型留给自己和孩子们住,小户型出租,想想要住新房啦,我心里高兴呀!”韩建军笑着说。

杨家村小区位于朱雀大街,交通便利。据了解,村民回迁选房时间从13日开始至1月30日。为保障看选房顺利,长延堡街道办、杨家村三委会、村民代表、党员志愿者8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两天前,村民们还开启了“看房日”,小区内一片喜庆,一拨又一拨的村民回到这里,看着昔日杂乱无章的城中村变成了配套设施齐全、绿化到位的时尚新居,大家别提有多高兴。在引导员的引领下,村民们还到户型实体间查看,为正式选房提前做好了准备。

文/图首席记者张志杰实习生曾若溪

新闻推荐

历史文化底蕴是西安独有的时尚特色 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秦派内画艺术创始人张铁山

“时尚周提出一个概念‘先·西安’,‘先’就代表了西安古今相融、中西相融的特有的一种时尚风格。”中国工艺美术大...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家村回迁选房启动,村民感叹 昔日城中村变身时尚小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