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寒假“应酬”多 大学生忙聚会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1-2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涛)2019年的寒假悄然而至,许多在外的白银学子也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回了家。在结束了紧张而又忙碌的学习生活,这些大学生在寒假也没有闲着,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的同学聚会几乎成为他们寒假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三五人的小聚会随兴而起,大的聚会常以班为单位。聚会的形式无外乎吃完火锅去KTV唱歌,酒吧喝酒、茶楼娱乐及游戏厅打游戏,AA制下来每人花费在100元钱也是常事,面对这些由头不一、规模不等的同学聚会,学生们也是众口不一。

积极参加派:联络同学感情更重要

去年刚读大一的张琳求学于西安的陕西师范大学,平时她很少参加聚会,除非实在不好意思拒绝推不掉,她一般只和三四个好朋友一起喝茶聊天。据她介绍,每到假期来临,周围总少不了积极组织的同学,他们一般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很热衷于社交、朋友比较多的,喜欢组织各种聚会;一类是喜欢玩的,比如很多人都喜欢麻将、台球之类的。

而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读英语专业的陈楠则性格开朗,人际关系特别好,当记者问及寒假同学聚会是否去参加时,他不假思索地说:“肯定参加啊,联络同学的感情更为重要啊。”

采访中记者得知,确实有一部分大学生对于同学聚会很支持和赞同,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种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必要方式,也是联络同学感情的重要契机。

中间派:可去可不去

采访中记者得知,对同学聚会感到左右为难,最后会根据情况而定的学生居于多数。就读于兰州商学院的吴小龙说自己采取的方式就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有关系较好的同学,自己肯定会去,小学同学的聚会也会欣然赴约,初中同学聚会有谈得来的同学就去,高中同学聚会也肯定会去。

毕业于市区田家炳中学的雷鸣近日看到同学在班级群里讨论寒假聚会的事情,而仅在那个班里读了一年就转学的她对此很矛盾,一方面她觉得出去玩花父母的钱实在有点不好意思,另一方面她现在几乎连那些同学的样子都记不清了,而饭桌上往往只跟身边的几个同学聊聊而已,唱歌的地方又太吵,一场聚会结束,互相联络感情的目的根本就达不到,而不去又觉得不好意思。

反对派:会助长攀比之风

“现在的同学聚会真的都变了味儿,已经不再是联络感情,增进友谊的平台,简直成了各种炫富、拼爹的名利场。”今年读大三的王慧对此深有体会,她告诉记者,现在的同学聚会大多尽显高富帅和白富美,聚会上的“高谈阔论”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攀比的风气,她认为,变了味的同学聚会还是少一点为好。

甜甜是兰州商学院的学生,她对频繁的聚会持不赞同的意见,感觉意义不大。她会请同学到家里吃妈妈做的长面,不光经济实惠还有气氛。

新闻推荐

2018年度体育协会行业典范系列推介宣传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西安体育 感谢有你

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为获奖单位颁奖记者王健摄昨日下午,由西安市体育总会办公室、西安晚报联合主办的“致敬改革开...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假“应酬”多 大学生忙聚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