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人才需求旺 工程、机械类岗位需求攀升 2018年第四季度合肥市人才市场供求分析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1-23 09:0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第四季度,合肥市人才市场共举办各类招聘会45场,其中,人才对接会专场招聘会11场,就业招聘日专场招聘会2场,营销、计算机、电子商务、建筑、房地产、物业管理、化工、绿色能源、新材料等各类专场招聘会9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3场,“高校招聘直通车”进校园专场招聘会8场,第六届中国·合肥技工节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1场,第六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合肥站)1场。进场招聘单位共计1991家,同比增加35.8%,提供各类招聘岗位6.6万个,同比增加45%,入场求职人数3.2万人次,岗位供求比为2∶1。

二、才市供求情况分析

岗位供给量同比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招聘岗位需求量有大幅上升。年终岁末是各大企业为来年发展的 “储才”期,虽然不少公司新一年的招聘计划还未最后确定,但担心一些合适人才被同行“抢”走,还是通过多种渠道寻觅人才,其争抢的对象往往是行业内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职场老手;另一方面,四季度是合肥市2018年招才引智工作收官阶段,形式多样的招才引智活动纷纷登场助推企业引才、储才,岗位供给量上升。

工程/机械/能源类岗位需求激增

从十大热门招聘岗位来看,工程/机械/能源类岗位需求量激增、位居榜眼,占招聘需求总量的8.1%,同比上涨2.4%。究其原因:一是合肥市经济转型升级态势喜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对工程/机械/能源类岗位需求旺盛;二是今年以来合肥市工业投资增长加快,前三季度全市工业竣工项目239个,一批制造业大项目竣工投产必然需要人力资源供给服务,带动了工程/机械/能源类岗位的旺盛需求,相应的技工、生产/营运类岗位也位居前列。

走进高校促供需双方对接

为促进合肥市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在秋季毕业生求职高峰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办第六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合肥站),启动“高校招聘直通车”赴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揽才,同时还参加了上海松江大学园区七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会、长三角地区人才交流洽谈会暨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据统计,9场校园招聘会共提供1.6万余个毕业生就业岗位,吸引440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硕士989人。

春节后将迎来招聘求职的高峰期,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各类求职者,市就业人才中心优化调整了合肥市人才市场2019年现场招聘会场次,具体安排如下:2019年2月11日(年初七)至3月30日期间,每周一至周六上午9:00-12:00举办现场招聘会;2018年4月至12月,每周三、五、六举办现场招聘会。在举办常规招聘会的同时,人才市场还将适时增加各类公益人才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平台。欲知春节后现场招聘会计划,请登录合肥人才网(www.hfrc.cn)查询。

石立松

新闻推荐

关注儿童早期发展 高危儿早期干预治疗有效排除疾病风险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儿童早期发展指导中心之儿童早期干预推介

0-3岁婴幼儿的早期发展体系如何来设计?儿童早期发展和早教是否等同?这些问题都还没有明确的答案!甚至很多人还不清楚“儿童...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才需求旺 工程、机械类岗位需求攀升 2018年第四季度合肥市人才市场供求分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