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印度留学生王杰 西安的年味氛围独树一帜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黎)“当年玄奘从长安出发,最后到了我的故乡纳兰陀,如今我又来到西安求学。”23岁的王杰是印度人,但中文说得非常流利,今年9月份他将要在西北大学开始考古专业的学习。西安的历史文化让他如痴如醉。

大年初一他在大雁塔北广场和其他留学生一起参与了这里举行的大拜年活动。在西安过春节,热闹又喜庆,他开心地想要一直留在这里。

王杰在印度大学本科学的是旅游专业,学习中他对历史和文化遗址充满兴趣。“我很激动,所以就想要学习考古知识。”之所以开始学习中文、到西安来,他说因为“玄奘”。

2013年,他在故乡看了一部中国电影《大唐西域记》,里面出现了他的故乡纳兰陀和西安两座城市的名字。“从那时起,我就立下志愿,一定要到西安来。”他说,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学习中文。或许是缘分和天分,他学中文的过程并没有感觉到很难。如今的王杰,有着一口语速极快的中文。

为了来西安求学,他做了很多准备。比如学了几年中文就到中国去了很多城市,然后当起国际导游,一边熟练中文一边攒钱。“去年9月,我求学申请通过,终于到西安了。来了之后要先学一年的语言。”他也同时开启了古城文化遗址之旅,去过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小雁塔、钟鼓楼等地方。他说,感觉西安真的是一个历史文化丰富的城市,这里的美食也很合他的口味。“油泼面、biangbiang面,这都是我喜欢吃的。”王杰说西安人特别好,非常热情,对外国人很友善。

他眼中的西安,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地方。“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年,就留在了西安。”他说,从未体验过这么热闹、这么多的民俗活动,中国年给他带来很不同的体验。“在这里过年特别有意思,大家都先要回家吃团圆饭。”他说也被朋友请回家吃饭过年,觉得非常荣幸。大年三十那天,他还到大雁塔拜了拜“玄奘”,并感受到了灯光秀的震撼。

王杰非常喜爱中国历史,学习中了解到很多关于西安的过去。“西安是十三朝古都,西安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历史魅力。”他对“西安年·最中国”的理解是,对比曾经去过的中国其他城市,这里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有新的时尚、科技形式打造出的中国年氛围,独树一帜。他说,自己还要好好用心体会。

新闻推荐

为了“猪宝宝”们母子平安 春节的妇产科忙碌并快乐着

西安交大一附院妇产科的医护人员精心照料新生儿。(首席记者李明实习生徐楠摄)■记者王燕春节期间,当人们阖...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留学生王杰 西安的年味氛围独树一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