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韩国创客郑丞益 西安的新年气氛比韩国任何城市都浓郁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郑丞益(右)在西安过“中国年”。(记者 樊华 摄)

本报讯(记者樊华)“第一次在西安过中国年,我和合伙人逛完大唐不夜城,一边感受中国特色的新年气息,一边考察了解市场上已有的文创产品。”来自韩国釜山的年轻创客郑丞益用流利的中文说,“西安的新年气氛比韩国任何一个城市都更浓郁!”

今年28岁的郑丞益来自韩国釜山。2015年,纪录片《超级中国》在韩国热播,郑丞益被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所吸引,决定到中国闯一闯。2016年来西安之前,郑丞益曾去过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北等近20个省市。“走过中国这么多地方,还是觉得西安最适合我。”郑丞益说,他爱西安的历史、美食,也爱热情的西安人。他觉得,在西安这座城市,能找到他想要的安定感和归属感。

2018年,当郑丞益留意到千年古都因抖音变成了新晋网红城市,西安的文创产品、旅游产品正成为大众消费热点之时,他抓住机遇,创办了西安诚心诚意咨询有限公司。2月4日除夕当天,郑丞益告诉记者,大年三十晚上他受到合伙人的邀请,去她的家中和长辈们一起过年。“我们不仅可以继续聊工作,我还能够体验一次中国的习俗‘守岁’,在大年初一的零点时刻吃饺子。”郑丞益有些兴奋地说。

说起对新一年的寄语,郑丞益想了想表示,“自从去年4月在西安创业以来,感受到大西安发展势头良好,作为网红城市正在迎来文创产品的爆发期,2019年,希望我和很多像我一样在西安创业的中外青年事业有成,也祝愿西安环境更美好、城市发展有更大的飞跃。”

新闻推荐

交警坚守岗位温情故事频繁上演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除夕执勤收到市民送来的“暖心饺子”,视频问候中孩子给爸爸“敬礼”,护送急症群众紧急就医……春节家...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创客郑丞益 西安的新年气氛比韩国任何城市都浓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