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接待游客超一千六百五十万人次 “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吸引央媒关注在微博收获超七亿阅读量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1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曌琼)2月10日,记者从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期西安共接待游客1652.39万人次,同比增长30.16%;实现旅游收入144.78亿元,同比增长40.35%。

据悉,今年“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推出12大主题251项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推动西安旅游接待量迅猛增长。“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吸引了省内外多家媒体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也报道了“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据悉,“西安年·最中国”相关话题在微博收获超7亿阅读量。截至2月9日,“西安年·最中国”话题在抖音短视频APP上的播放量已达1.8亿次。

春节假期,西安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再创新高: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游客94万人次,同比增长71.53%;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38.47万人次,同比增长4.64%;城墙景区接待游客15.49万人次,同比增长4.73%。

在西安开放式景区、公园及特色街区游客接待方面,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267.37万人次;白鹿仓景区接待游客110万人次;永兴坊接待游客51.08万人次;大唐西市接待游客94万人次;大明宫接待游客60.50万人次。

此外,休闲购物、温泉、滑雪等项目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59.51万人次;白鹿原滑雪场接待游客2.85万人次;蓝田竹林畔滑雪场接待游客3.87万人次。

新闻推荐

春节假期全省接待游客近4766万人次 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6.33%和25.18%

2月7日,西安汉城湖景区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参与研学旅行的50多名巴拿马学生在这里穿汉服、品美食、看舞狮、游景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接待游客超一千六百五十万人次 “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吸引央媒关注在微博收获超七亿阅读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