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旅人在图 新年俗:旅游过大年

来源:华商报 2019-02-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无论是到东北雪乡寻找北方年味儿,还是在温暖南方享受海滨沙滩,春节旅游已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年货”,旅游也已成为国人过年的“新年俗”。

新年从认识一个新城市开始

出游人:新婚小夫妻冬冬和龙龙

出游地:厦门

新疆姑娘冬冬、陕西小伙儿龙龙,二人在异国求学、相识、相恋,在西安定居。去年新婚的他们,今年春节和另外一对朋友夫妇,结伴去厦门旅游。冬冬说:“年三十、初一我们在家里过年,然后就决定出去玩。我妈妈也非常喜欢旅游,退休了的她感觉一年四季都是“在路上”的状态,她和她的姐妹们去了海南,我们决定去厦门。”

大年初二,4个年轻人来到了厦门,打卡了世贸大厦和周大侠餐厅,第二天随机逛吃,最后一天去了厦门植物园,感受了南方提前的春日气息和美丽花海。“厦门很美丽,气候也温暖,春节节日气氛也很浓厚。”冬冬说,“新年从认识一个新城市开始。感受完他乡的春节气息,再回去感受大西安的浓厚节日氛围,我觉得是很棒的体验!”

春节长假是带孩子行走的好时间

出游人:背包客辣妈阿焦和儿子

出游地:江西

和普通背包客一样,辣妈阿焦喜欢自己制定行程和计划。2月5日正月初一,阿焦带着儿子到达南昌,当天逛了著名的南昌起义纪念馆和滕王阁。次日奔赴景德镇,在中国陶瓷博物馆,被各种精美瓷器震撼到的孩子用手机拍个不停。随后到达古窑民俗博览区,小朋友还体验了拉胚。之后几天,他们的足迹遍布浮梁县古县衙、李坑景区、篁岭景区等,还品尝了美味的红菜苔。2月9日最后一天领略了婺源独特美景。

阿焦说:“作为一名并不资深的“背包客”,自己喜欢旅途的随意性,随意加减改变行程,和各个地方的陌生人多说上两句话,很有趣!”

旅途结束,她问孩子“今年和去年相比,觉得哪次好”,孩子表示“今年的更好”,并有了印象深刻的景点——南昌起义纪念馆和滕王阁。“我觉得旅行让孩子很有进步!这次他不再丢包,不怕负重,不嫌路远,也不抱怨。一路上不玩手机,仔细观察,能提出建议,还记住了去过的地方,而我也会力所能及地带他继续行走。”阿焦说。

旅游过年不再只是年轻人的选择

出游人:60后的简叔叔和老伴

出游地:欧洲

这个春节长假,在西安定居的简女士,决定送父母一个特别的礼物——春节出游,目的地选择了欧洲。“平日里我们上班很忙,父母帮我们带孩子,很辛苦,解决了我们很多后顾之忧。”简女士说,“春节长假,我们放假了,也要让他们好好歇歇。爸妈一直想去欧洲转转,就给他们报了旅游团。”

2月5日,简叔叔和老伴开启为期12天的欧洲行程,他们感受了四大文化遗产——圣吉米亚诺、庞贝古城、比萨斜塔和锡耶纳古城,欣赏了卢浮宫、凡尔赛宫、那不勒斯、卡布里岛、维苏威火山等知名景点。简女士表示,这个假期,父母在阿玛尔菲海岸边漫步,乘坐塞纳河游船,品尝当地美食……度过了不一样的二人世界。

“以前都觉得年轻人青睐旅游过年,而现在,旅游过年绝不只是年轻人的选择。这次欧洲游,父母觉得很开心,还说以后要全家春节游。”简女士说。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新闻推荐

泡面成了最美味的年夜饭

>>春节回望·坚守春节长假期间,大家阖家团聚、走亲访友、休闲娱乐,但是,有很多医护人员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为了救治...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人在图 新年俗:旅游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