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工地上的“年夜饭”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2-13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快乐!”“猪年佩奇”……2月3日傍晚,在中建三局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项目部不到100平米的地方,满满当当摆了7桌宴席,此起彼伏的祝贺声、干杯声使得项目部食堂年味十足,活脱脱一个人气兴旺的大家庭。

而这一切在很久前就开始了筹划,为了让许多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能与家人团聚,中建三局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项目部工会把职工家属邀请到项目部,在工地上特意筹备了这顿特殊的年夜饭,共迎春节。

“我们的员工,面对一项项任务,对得起中建三局人的称号,而面对自己的家庭,却有愧于我们的家属。项目所有的工作层层推进,有序开展,取得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所有职工家属的支持和理解,是你们家属在后面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支撑。”中建三局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项目经理徐汉文的一番话引起所有职工的共鸣,在他的提议下,团聚在一起的职工举起杯中的饮料,向在场的家属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徐汉文说,今天我们一起喝杯“团圆酒”,项目还给各位准备了一个大礼包,大家高高兴兴过年!

“我们都从外地赶来,目的就是和孩子一起过个团圆年,只要家人在一起,在哪都是过年!”项目部一年轻女工的父亲动情道。而他旁边的另一位老父亲激动地哽咽着说,“在中建三局这样温暖的大家庭里,孩子是幸福的,祝中建三局越来越兴旺……”

“我的心愿很简单,就是希望王宁好好工作,好好表现,在新的一年里找个好对象!“职工王宁的母亲也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祈愿。

项目部技术总工刘国桢把爱人和儿子搂在身边,开心得像一朵刚刚绽放的花朵。他说,作为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的一员,在对自己工作高质量的要求下,确实对家庭照顾比较少,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为了达到一个圆满的履约,项目部成立了值班小组,过年坚守在项目部。刘国桢爱人则喜气洋洋地说,2019年丈夫身体健康就是她和儿子的愿望。刘国桢儿子现场一句“爸爸,我爱你!”更是触动了许多人。

年夜饭现场,职工相互畅想新年打算……新年的团圆饭,喜庆而又和谐。在这样一个团聚的日子里,这一顿特殊的年夜饭,吃出了家的味道,也吃出了家的温情。

□本报记者 王何军

新闻推荐

上班第一天比较“警惕”,第二天是不是也到位?针对读者疑问 再访窗口单位 看工作状态是否仍“在线”

2月12日,节后首个工作日,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窗口单位及街办,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已进入工作状态。针对有读者提出上班第一...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地上的“年夜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