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守好最后一个“除夕岗”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2-13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老纪来说,2019年的春运有些特别,因为这是他在这个岗位上的最后一个春运。

春运期间,中欧(亚)班列往往都会满载着来自欧洲、中亚等多个国家地区的“洋年货”入境,途经新丰镇,发往义乌、苏州、重庆、郑州等全国各地,走向老百姓的春节餐桌。同样,从义乌、苏州、重庆、郑州等地开行的中欧(亚)班列也必须途径新丰五场列检所,然后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把中国的年货带出国门,带给全世界。而对于老纪来说,保障中欧(亚)班列准点开行、运输安全,便是他在春运期间“头等大事”。

“中欧班列是我们铁路人的脸面,技检标准自然要高一些,由不得半点差错”,列车技检作业结束后,老纪说道。

老纪名叫纪首常,1980年成为中铁西安东车辆段的一名货车检车员。从C1到C80、从载重30吨到载重80吨、运行速度从低速行驶到120km/h,作业方式也由纯人工检查到人机分工作业……老纪见证了铁路货车发展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

“每个班次平均要检查15列车,步行要25公里,弯腰探身检查不少于四千回,用检车锤敲击检查部件不低于三万次……”跟老纪在一起干活的伙计们都知道,这些个数字,是老纪对自己作业时的要求,也是对自己带徒弟的要求。老纪说,虽然现在的铁路科技化信息化,效率变高了,但是“认真严谨”这4个字是自己对于铁路列检工作一生的坚守。

如今,老纪即将60周岁,4月份就要退休了。今年,也是他工作中坚守的最后一个春运。“干了近40年,平常倒没觉得,突然想到马上要退休,要离开列检作业场,还真有点舍不得”。□通讯员 杜朝辉 宋亮

新闻推荐

男子右手被搅拌机误伤 的哥路遇及时送医

华商报讯(记者尤洁实习生许栋杨)晚间突遇一位右手受伤的乘客需要紧急转院,的哥付喜信及时将其送到医院治疗,待受伤乘客确诊后...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好最后一个“除夕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