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 用奋斗打好青春的“底色”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13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吕扬

2019年新学期即将开始,再过10天左右,大学校园又将热闹起来。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假期中制订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规划,陕西各高校采用“两微一网”的方式,回顾2018年美好的校园生活,激励师生们在新学期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用奋斗打好青春的“底色”。

分享喜事让师生欣喜自豪

1月16日,西安交大官微推出了一篇充满喜气的文章。故事讲的是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医生范博渊在为同学们讲授《心电图诊断学》课程时,面对同学们反映“这门课太抽象”“知识点太多了记不住”等问题,把心电图十七步编成口诀,创作出《心电图十七步诊断歌》,将知识点融入音乐,弹着吉他,给同学们唱着歌上课,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此事经西安交大官方抖音、官方微博发布后,受到央视等媒体集中报道,刷屏各大媒体平台。

新年伊始,为了让心电图诊断学“音乐课堂”教学法更好地普及医学急救常识,也为了给同学们留下专属的“青春纪念册”,范博渊和同学们一起拍摄了原创MV《心电图诊断歌》2.0版本——《心电图那些事儿》。

这首歌再次得到网友们的一致好评,纷纷为这位“80后”老师“打Call”——

“这次再也不是别人家的老师了,唱着歌就能学会重难点。”

“我们不仅记住了知识,更被范老师因材施教的态度感动。”

“好独特的讲课方式,原来枯燥乏味的课堂现在一下子就吸引了同学们目光,知识点都记住了,还活跃了课堂气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月19日在官微上推出《喜讯西电首次在集成电路顶级国际期刊JSSC上发表论文》,告知同学们,在微电子学与集成电路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上,刊登了西电电子工程学院来新泉教授团队以西电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的论文,西电成为西北地区首个以第一作者单位身份发表JSSC论文的高校,充分展示了西电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深厚的积累和雄厚的科研实力。文章引来一片点赞:

“来之前就知道西电厉害,可是没有想到居然这么厉害!”

“我家孩子现在就读西电集成电路大二,骄傲!”

假期“充电”收获更好的自己

高校还鼓励师生为自己制订寒假“心愿”,通过学习、健身、参加公益活动等方式为自己“充电”。

工科味十足的西北工业大学在官微上推出的文章《这个寒假,听说你和“TA”有个约会?》,题目浪漫而充满悬念。

在列举了数条图文并茂的寒假“心愿”后,文章鼓励同学们:“每个人的成长都是由一点一滴的时间和努力积累起来的。你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读完一本书?有多久没有好好地陪陪家人?有多久没有认真地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有多久没有健身、跑步、游泳、爬山?……这个寒假,希望我们都能够不负韶华,充实而美好,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当然,在展示浪漫的同时,西工大微信公众号也推出了科技味十足的《大数据盘点,时间都去哪儿了?》。文中统计了2018年学校图书馆的借阅情况:全年入馆148.71万人次,日均4691人次;全年图书馆纸质图书借、还量达到44.9万册。这是什么概念?这些书垒起来约8900米,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

谁是“借阅之王”?于同学以202册的借阅量荣登榜首。在做了一系列“时间都去哪儿了”的统计后,文章不失时机地感慨:“学无止境,学霸就是这样炼成的!”

师生们纷纷在校园的官网官微上留言,写下自己的新学期规划,表示要用奋斗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一位同学留言说:“新学期、新气象、新机遇,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青春从不服输,青春充满斗志,在新学期中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不断成功!”

新闻推荐

游客接待量和收入屡创新高 看西安如何“实力圈粉”

看民俗、赏花灯、逛庙会、耍社火……春节假日期间,只要走在西安街头,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2019己亥“西安年·最中国...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学期新气象 用奋斗打好青春的“底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