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电子证照在各单位之间共享互认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2-1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西安市政府印发《西安市电子证照管理暂行办法》,办法适用于西安各级行政机关、履行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的事业单位(以下统称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实施电子证照信息采集、制证签发、归集入库、共享应用、监督管理等相关活动。

根据办法,按照标准规范生成的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效力,可以作为法定办事依据和归档材料,按照标准规范生成的电子证照,在各单位之间共享互认,凡可以通过共享获得业务办理所需的电子证照,应当优先使用。业务办理中产生的实体证照信息,包括证照的制发、年审、年检、挂失、抵押、暂扣、注销等全过程管理信息,与电子证照实行同步更新。

用证单位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不应采用通过对电子证照进行截图、扫描、拍照、打印或其他操作方式所形成的证照复制件。电子证照管理单位应当采用身份认证、存取访问控制、信息审计跟踪等技术手段,建立电子证照制证签发、注销、更新、使用等全过程日志记录。日志记录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电子证照管理单位应当将电子证照制发和应用工作纳入各单位“互联网+政务服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加强对电子证照工作的效能监督。在西安市范围内依法履行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责的水务、电力、燃气、公共交通等公用事业运营单位涉及电子证照的管理,参照本办法执行。张艳芳

新闻推荐

社会广角 诚信友善是一座城市的名片

秦梓铭笔者一位东北老乡在西安从事建筑工作,老板对工程质量要求严格,工钱也稍高于一般建筑市场工资水平。一开始,老乡和他的...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电子证照在各单位之间共享互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