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约谈空气质量改善排名靠后的5地区负责人 集体警示谈话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9-02-13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各区县、开发区要以强烈政治担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六个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陕西省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日前代表市政府,召集西咸新区管委会、市铁腕治霾办、市纪委监委、市考核办、市生态环境局,对西安市2018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其改善情况排名靠后的5个区、开发区的区长和管委会主任进行了集体警示谈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西安市2018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其改善情况排名靠后的沣东新城、泾河新城、秦汉新城、航空基地、阎良区的具体情况,以及各区域应该重点管控的污染对象。

据了解,泾河新城2018年度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在全市垫底,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降反升5%;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两项污染物年均浓度同比大幅升高,分别上升48.4%、57.1%,改善幅度全市排名倒数第一;二氧化硫和细颗粒物两项污染物年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入全市后三名。

秦汉新城2018年度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在全市倒数第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降反升0.1%;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可吸入颗粒物三项污染物年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入全市后五名。

沣东新城2018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倒数第一,在陕西省关中地区67个区(县)排名倒数第二;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氮、细颗粒物和臭氧四项污染物年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入全市后三名。

阎良区和航空基地(共用一个监测子站)2018年度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在全市倒数第四,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4.9%;细颗粒物单项污染物年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在全市倒数第一;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和一氧化碳三项污染物年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入全市后三名。

会上,沣东新城、泾河新城、秦汉新城、航空基地、阎良区区长和管委会主任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就本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问题,他们纷纷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聚焦短板抓整改、强化监督促实效,坚决打好铁腕治霾翻身仗、打赢蓝天保卫战。

强晓安要求,被约谈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高度重视,科学施策、严谨制定工作计划,强化落实、推动铁腕治霾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对考核排名连续落后的,将按照《西安市铁腕治霾问责办法》有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同时,市铁腕治霾办要继续发挥好统领协调职能,统筹兼顾西安、西咸各个责任单位,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原题为:《西安约谈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地区负责人》)

新闻推荐

只要“西安年”活动成功再累也值了

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火热进行中,作为活动核心区,大唐不夜城人山人海美爆屏幕。然而精彩的背后,西安交警保证每天600...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约谈空气质量改善排名靠后的5地区负责人 集体警示谈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