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商报记者走访雁塔、碑林、莲湖多条路段 压盲道停车随处可见

来源:华商报 2019-02-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3日上午11时许,西安市含光北路上,十多辆车顺着道沿停放在盲道上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多条路段,车辆人行道违停现象严重,压盲道停放随处可见。昨日下午,有关区域城管部门已展开治理。

碑林区边西街人行道上既违停又有地锁

下午1时许,记者在碑林区含光路、邮电北巷、朱雀路、南院门、大学南路、芦荡巷等街道走访调查,发现这些路段占道违停现象严重,道路两侧人行道基本都被占用,很多车辆占用盲道停放。红缨路两旁人行道上,车辆甚至占道双排停放。

下午4时许,在边西街通义巷交界处东南角,东泰城市之光小区门口人行道,有人使用地锁占据人行道私设车位。道沿上车锁占了一排人行道,道沿靠近道路一侧并排停放两列车辆,中间留出一条窄道,地砖破碎,坑坑洼洼。

华商报记者联系碑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回复,已派多个中队去现场查看处理。“通义巷边东街边西街周边,有陕建八公司、陕建一公司等老旧小区,以及东泰城市之光城改小区,在当初设计及建造过程中,停车位设置不合理,周边居民停车难。得到华商报线索后,张家村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对上述区域人行道上违停车辆进行了执法贴条,截至下午贴条40余辆,劝离20余辆。”碑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10余处地锁为私人设置,昨晚已连夜拆除。

“邮电北巷、大学东路、红缨路以及派出所附近为城改项目,也是老旧小区,小区内无停车位。”工作人员说。

南院门执法中队在湘子庙街、大车家巷贴条30辆,劝离20辆;长安路执法中队在振兴路贴条17辆,劝离6辆,朱雀路贴条11辆,劝离5辆。“下一步,我们将联系施工人员对遭到破坏的隔离墩重新栽设加固。”工作人员说,后期将加强巡查,对违停车辆及时进行贴条,并发动群众共同治理违法停车行为。

雁塔区电子正街北口路东违停车辆占据人行道

永松路北口路西人行道上,靠近道路和靠墙各停放有一排车辆,两排违停车辆留出中间盲道供行人通行。“人行道上这8个车位颜色不一样,大小也不一样,也不知道是谁划的。本来人行道挺宽敞,现在只能并排通行两人。”从此经过的市民张先生说。

在永松路与吉祥路十字天桥下,人行道上停满车辆,都压着盲道停放。电子正街北口路东,人行道约两米宽,仅够一辆车侧向停放。从北口到电子二路之间,路东10余辆车占据整个人行道。科技二路道沿上未见违停机动车辆,有共享单车随意摆放,挡住行人道路。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雁塔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称已派辖区中队赶赴现场处理。昨晚,工作人员回复,科技产业园中队将太白南路到博文路段道沿上的非机动车辆全部清理。昨晚7时30分,电子城中队对电子正街北口路东道沿上违停车辆进行整治,贴条处理5辆,劝离3辆。“车位问题由交警部门处理,永松路北口违停车辆已由城管小寨中队处理,贴条12辆,劝离5辆。因天色已晚无法拍照贴条整治,会加大对该路段的管理。同时继续跟进永松路与吉祥路十字天桥下违停问题。”昨晚8时许,工作人员表示。

莲湖区大唐西市附近占道停车严重

昨日下午3时许,顺着唐延路一路向北,南边道沿上自行车摆放整齐,北边比较凌乱。群贤路路西一排商铺门口,道沿上违停15辆车。从群贤路口到高新四路口,二环南路人行道上违停数十辆车。

在西市北路从西向东,西段人行道违停严重,道沿两边都有,东段道沿上有正规的车位和停车场。西市南路西段道沿和道路交界处,停放有五六辆车,道沿上车辆压盲道。西市一路和西市南路交会口,道沿上违停情况比较严重。“这附近人行道上天天都是车,别说盲人过不去,正常人通行都不便。”家住附近的宋女士说。

昨日下午,莲湖区城管局西关中队去现场整治后回复,对西市北路、西市南路、西市二路、南二环等路段贴条处理违停车辆61辆。“平时的执法难题主要是辖区面积大,停车位不足,违停太多了。执法人员数量也有限,今后会继续加强监管。”

“对违停车辆处理上,以劝离为主。大唐西市附近车辆违停比较严重,主要是过年景区人多,过完年会好一些。”莲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许栋杨 摄影 赵彬

新闻推荐

线上图片高大上 线下餐馆脏乱差

生熟混杂的食物掺杂在一起,半成品的烤肉、烤鱼随意乱放,卫生条件极差,后被执法人员及时查封华商报记者佘晖摄女子外卖平台...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报记者走访雁塔、碑林、莲湖多条路段 压盲道停车随处可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