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委员报到日倾听“两会好声音”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2-1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政协全委会委员报到现场□记者 李荣 文/图

肩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2月13日下午,参加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参政议政热情,陆续来到会议驻地陕西宾馆报到。在接下来的三天半时间里,委员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西安市两会,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带来了哪些提案?最关心哪些问题?记者来到委员报到现场,倾听他们的“两会好声音”。

“今天来参加两会,我满怀喜悦。”西安市政协委员陈立强对记者说,这次参会带来了两件提案,一个是建议西安降低老人免费办理长安通乘车卡年龄限制,另一个是关于延长地铁二号线的建议。

陈立强说,目前,西安市老人办理长安通免费乘车卡的年龄是70周岁以上,与全国大部分大中型城市对老人免费乘车等福利的65岁年龄限制差距较大,希望通过将老年人免费乘车福利的年龄由70岁降至65岁,进一步带动老百姓幸福指数的提升。

出行,是百姓关注民生重点话题之一。“反复挖路、修路不仅造成交通拥堵,也折射出城市道路交通规划缺少长远意识,滞后城市总体建设。”西安市政协委员骆建忠建议,职能部门应不断完善城市道路交通规划,推行智能化交通管理,合理分配道路资源,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超前规划道路建设,避免重复修路,解决好市民出行便捷问题。

“西安双创”如何深度融合?如何走出属于自己的升级特色?西安市政协委员张弛建议,“双创”要不断适应市场改变,从支持大学生和年轻人创业过渡到支持和鼓励科研工作者、学者、有资源有经验的人员来助力相关创业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经济发展相结合;发挥社会投资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金、民营资本进入“双创”领域;搭建“西安创业”政务服务平台,聚集信息服务、融资服务、财务会计、法律维权、知识产权等“双创”全产业链资源,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西安市政协委员李建波将关注点放在了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上。他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新闻推荐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领证新人宣誓拍视频遇变味“免费服务” 碑林民政叫停有偿服务项目 区纪委已派驻专项检查组开展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2月13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新人在碑林区婚姻登记处领证后遭遇变味“免费服务”一事,碑林区民政局迅速做出...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委员报到日倾听“两会好声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