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5000多元/m2你心动不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这里有每平方米均价5500元的住宅,位于西三环阿房路附近,可一次付款或分期付款,该区域不限购,产品为现房即买即住……”春节期间,李先生接到一位陈姓置业顾问房源推介电话,心头既欢喜又疑惑。欢喜的是,在目前西安房均价已过万的今天,竟然还有这样便宜的住宅可以购买;疑惑的是,开发商有什么理由给购房者这么大实惠?

承诺有证可分期付款

2月11日,在法定收假的第二天,李先生在咨询过这位置业顾问,确定该楼盘售楼处已上班后,特邀笔者一起去西郊“某某国际”实地察看。

在西三环阿房路附近,李先生和笔者发现,“某某国际”售楼处竟然是一处招商中心,且已用围墙遮挡,并没有出入口。围墙内建筑垃圾遍地,招商处大门紧锁。情急之下,李先生再次电话联系陈姓置业顾问。这位置业顾问在电话中说:“我记错了公司还要过几天才上班,但房子就是招商处后边的现房楼宇,均价的确是每平方米5500元。”

至于楼盘的证件等手续问题,该置业顾问表示:“房产证业主将来肯定能拿到手,但目前购房不能办理银行按揭,只能分期付款,且要求半年内结清全部购房款。”

“房产证是房管局发的产权证么?你们的楼盘到底是不是商品房?有没有预售等相关证件?”在李先生再三质问下。这位置业顾问变得支支吾吾回答:“我们楼盘不是商品房项目,属于小产权住宅。”

实为小产权房偷换概念

“难怪如此便宜,这种房子与商品房有什么样的区别?仅从居住的角度是不是问题不大?每平方米均价5500元太诱人了,这样的房子敢不敢购买呀?”由于是首次置业,李先生想请业内人士给自己参谋一下。

“首先,小产权楼盘项目缺少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而在没有以上五证的前提下是不可能办到房管局发的房屋产权证。”某地产公司徐经理表示,小产权房质量无法保证。小产权房未经规划部门审批,没有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监督,一些建筑商往往会偷工减料埋下安全隐患。市场上,这类房屋一般由土地所在村开发,除了房屋质量和房屋售后保修难以保证以外,入住后的物业管理也会存在问题。

“最重要的是小产权房土地未经出让或划拨属于集体性质,所处区域遇到政府或合法开发商征用小产权房产占地的情况时,小产权房主只能得到很少或无法得到相关的补偿。因为该小产权占有的土地属于当地村委会或乡政府所有,补偿款会直接划给当地村委会或乡政府。”徐经理强调。

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

“小产权房不经过规划部门的控规,也不会缴纳项目城市配套等费用。这就意味着楼宇建成后,这样的楼盘项目热力公司、燃气公司在道路网管上不会留小区接口。”资深地产策划人靳先生说:“这种小产权住宅水电临用或许可以,但天然气、暖气业主肯定无法享用。没有双气等生活基本的配套,业主居家生活可想而知。”

“对小产权房来说,无论是村委会还是乡政府颁发的产权证都属于无效证件,在法律上不予承认。”君致律师事务所刘律师认为,由于小产权房没有国家颁发的房产证,不具备进行房产转让、处分、收益和继承等权利,无法上市流通不能抵押,未来在遗产继承时也会遇到许多麻烦。

“楼盘申请开发贷、办理住房贷都须要项目楼宇和房屋的产权证、预售证等做抵押登记,没有这些证件和手续,任何国有或股份制银行都不会放贷支持住房按揭的。”刘律师说:“业主购买小产权房没有正规的产权证,不仅不具备过户、迁户的权利,购房人及其子女也无法获得当地的免费医疗和义务教育资源。购买小产权房一定要谨慎,因为一套住房事关全家几代人生活幸福,切莫贪图眼下便宜而造成日后的麻烦和堵心。”海江

新闻推荐

营商环境“有温度”企业群众得实惠 雁塔区倾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区

开栏语与时代同向同行,以奋斗筑梦圆梦。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是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为大西安...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000多元/m2你心动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