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年·最中国”曲江安保指挥中心 春节期间为六百七十二名走散游客找到亲友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2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井晨卉刘居星)春节期间,在“西安年·最中国”主会场大雁塔及大唐不夜城景区,672名游客与亲友走散后,在“西安年·最中国”曲江安保指挥中心的积极帮助下,及时与亲友取得联系,其中包括325名儿童,323名老人。2月20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夕至元宵节期间,记录在册的走散游客,全部找到亲友,在此感受到平安祥和的西安“年味儿”。

古城西安以璀璨的夜景、浓郁的春节氛围,吸引中外游客纷至沓来。“西安年·最中国”用251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中外游客送上一场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盛宴。春节假期,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652.39万人次。作为活动核心区,大雁塔及大唐不夜城景区更是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摩肩接踵的游人中间,安保人员三步一亭、五步一岗,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同时也在收到寻人信息时,及时在附近为走散游客寻回亲人。4000余名密集分布的安保力量织起了一张安全大网。

景区稠人广众,在游玩过程中,与亲友走散的情况时有发生,且走散人群多在60岁以上和10岁以下。其中走散人员最多的一天为2月5日。当天,指挥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寻到128人,包括65名儿童和63名老人。

“在游览时,请看好老人和小孩,谨防走散。”景区内循环播放着温馨的提示,与亲友走散后的应对方法和求助途径,使游客提高警惕,正确应对突发情况。

景区各处共设置了165部智能报警机。当市民游客遇到与亲友走散、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时,按下报警机上的按钮,就能连通指挥中心的可视对讲报警机寻求帮助。指挥中心设有3名接听员,2名广播员。接到求助后,指挥中心通过全区广播持续播送寻人信息,还会将走散者体貌特征、穿着打扮等信息发送到安保工作微信群,发动全体执勤安保人员参与寻人。

元宵节当晚,来自内蒙古的卢女士在执勤安保人员蓝天的帮助下,找到走散的5岁的儿子,连连道谢。她激动地告诉记者:“红红火火的西安年,不仅有着浓浓的‘年味儿’,更有着温情十足的人情味儿。”

新闻推荐

坚持以审判为中心 西安中院严惩黑恶势力 及其“保护伞”

本报讯(记者樊华实习生商尚叶钟颖)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严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西安中院就对2019年...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年·最中国”曲江安保指挥中心 春节期间为六百七十二名走散游客找到亲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