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6岁小学生拿500元压岁钱买100双手套送保洁员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2-2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6岁半的薛昊明家住西安高新区,是高新五小一年级学生。昨日上午10时许,他在爷爷陪伴下,提着100双崭新的手套前往科技路西段,分发给街头的保洁员,“你们在寒风中打扫卫生,实在是太辛苦了,希望你们的手不要再受冻了。”

拿到手套后,保洁员立刻就戴在手上,“很暖和,感谢小朋友。”大家依次将薛昊明抱起来,表达着他们淳朴的谢意。

当知道这些手套是薛昊明用自己的压岁钱买的,保洁员们集体给他竖起了大拇指。一名保洁员说,公司发的有手套,但小朋友自己拿钱购买手套送来,还是第一次遇见。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薛昊明说,前几天,他和妈妈在小区门口看见一名保洁员只戴了一只手套,还是烂的,手冻得通红,就想着以后出来随身携带手套送给保洁员。第二天,他真的拿了一双手套,看见没戴手套的保洁员就送了过去,“可能还有更多的保洁员没有手套,或者是手套烂了,我就想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一部分,给他们买手套。”薛昊明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刘静,妈妈一口答应。2月18日,刘女士带着孩子跑了好几家劳保点,用500元钱买了100双厚手套。由于刘女士昨天上班,就由爷爷陪着孙子给保洁员送手套。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刘女士,她说,她经常去儿童村做公益,也带着儿子去,“从小就培养他的社会责任感,我觉得只有这样,他才知道努力的方向。我就是这样培养我家老大的,现在学习成绩、各方面都表现得很好。现在很多孩子都属于娇生惯养类型的,以自我为中心,并不好。”

薛昊明说,今年过年他收到2000多元压岁钱,500元是其中的一部分,剩下的钱,他会给儿童村的孩子们购买礼物送去。(据华商网)

新闻推荐

秦腔十大名生·十大名旦演唱会 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唱响

秦腔演员给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戏曲视听盛宴记者于忠虎摄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2月20日下午,2019“西安年·最中国”...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6岁小学生拿500元压岁钱买100双手套送保洁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