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 让金融知识普及趣起来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3-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贯彻执行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引导辖内机构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积极响应银保监会于2019年3月11日正式启动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的工作,平安银行西安分行秉承“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认真履行着商业银行的责任与义务,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发挥金融专业和信息科技优势,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今年的“3·15教育宣传周”,平安银行西安分行高度重视,突出了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三个重点,王军行长积极部署,精心筹划,樊丽副行长积极落实,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全行联动

提升金融服务品质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高度重视提升金融服务品质,结合教育宣传周的契机,特别安排全辖网点13家支行、4家社区支行组织了“3·8女王节”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关爱女性权益,各家支行通过健康讲座、插花活动、公益理发、护肤沙龙等形式各样的主题活动,以“责任、权利、风险”为主题,对金融消费者进行了全方位的权益体验和知识宣导,让消费者真正体会到平安银行对于客户权益的注重,切实感受银行业服务的提升,同时也拉近了银行与金融消费者的距离,进一步树立平安银行的良好品牌形象。

厅堂里开沙龙

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各网点均安排专人在厅堂客户较多时开展了高峰沙龙,正对金融消费者最关注的各类金融知识进行普及,案例介绍、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来宣传相关金融知识,让消费者在业务办理的暇隙也能了解到使其受益的知识,从而更多地了解认识各种金融风险,增强防范意识;厅堂外也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进社区的服务,在网点外、商圈内、社区周边、大小企业,结合当地特色,围绕“金融服务民生”等主题,结合当地人员结构特点有的放矢的开展宣传,通过集中宣传,营造了普及金融知识的热烈氛围,激发起金融消费者学习的热情和兴趣,提升宣传教育工作的效果,受众人数达到19560人次。

创新宣传普及形式

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全辖13家营业网点及4家社区支行均通过跑马屏循环播放活动主题及口号,厅堂电视播放了活动主题海报及专题宣传动画,公众教育区摆放了消保知识宣传折页,厅堂人员主动向金融消费者发放宣传折页,并做好咨询、投诉处理工作;于此同时,平安银行西安分行注意到了金融消费者的阅读偏好,随着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微信公众号的订阅人数逐步增多,在3月11日即今年的“3·15教育宣传周”伊始,平安银行公众号就每天推送一期平安员工“真人秀”讲师开展的金融知识小讲堂课程,同时微信朋友圈推送6期消费者风险揭示小贴士,内容涵盖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权,以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的知识等,把难于理解的金融知识融汇在简洁卡通的动画之中,让金融消费者更容易理解,更容易接受。

结合教育宣传周的内容,平安银行推出了各类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将公众教育落到实处,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未来,平安银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的核心优势,树立优秀商业银行的社会形象,并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猛通讯员王璐

新闻推荐

住宿与网咖融合兼具舒适私密性 电竞酒店受年轻消费者追捧

电竞酒店内畅玩的电竞爱好者们。星际之门电竞酒店中的特色电竞房型。高速宽带、专业电竞显示器、人体工学椅...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安银行西安分行 让金融知识普及趣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