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端产品为品质市场助力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3-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到来。商家们在夯实自身业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场监管要求,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引领零售行业向更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为维护客户权益保驾护航。

市场监管总局抽查

不合格产品占比惊人

随着互联网的快递发展,短平快的新零售模式和电商模式,在各行各业内掀起了一股热潮。然而,在电商平台极速扩张的同时,一系列售前、售后风波随之而来。例如,电商平台进军电视、小家电市场,通过降低线下实体店面成本的费用,来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同时,高性价比、功能性强、配置高是其吸引用户的亮点。

业内人士称之为“硬件不盈利、生态盈利”商业模式。虽然盘活、造就了不少企业。但也让整个家电数码行业进入了零利润的“价格战”边缘。更有不少商家为了保证盈利,在产品质量和配件商“下功夫”,导致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大打折扣。“看似光鲜靓丽的产品,经不起的实践考验,即使暂时发光发亮,也是自毁前路。”康佳西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2019年1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关于2018年自动电饭锅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据通报,本次共抽查4999家企业生产的5518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彩电品类成了此次抽查的重灾区,本次共抽查了7个省(市)39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彩色电视机产品,1批次产品涉嫌无CCC证书,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选购误区多了解

安全稳妥是关键

数码家电作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伙伴,它们的安全性稳定性至关重要。产品的质量安全,售后服务是否贴心到位,都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我们整理了消费过程中常见的购买误区,帮大家提个醒。

首先,品牌可靠很重要。在选购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都会先挑自己熟知认可品牌,因为这些品牌经历了市场的检验和发展,不仅在产品设计研发上不断革新,也因稳定的产品功能赢得了用户的口碑。因此,同一个功能性的家电产品,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尽可能挑选大品牌。

其次,收货后及时检查,注意能耗是否有虚标。对于喜欢网购的用户来说,这一点至关重要。在收到货后,先不要急于确认收货,应先将产品进行“检查”。外观是否有磕碰,功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开单的收据和发票是否完好为正规。而性能虚标的检查则可借助网友的实用评价来进行参考。

再次,售后服务先问清,并在说明上核对条款。不同的平台,对于产品的售后政策也有不同的要求。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要把平台的家电售后政策查看一遍,是否在购买后一定时间内发生意外可以退换,避免出现产品瑕疵却无法退换的情况。孙昭

新闻推荐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号召,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打造...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端产品为品质市场助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