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忆中的园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3-1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铁一中分校谭晶菁

这墙已然斑驳,枯死的爬山虎无力地爬在墙上,在冬日里瑟瑟发抖,门上的漆也掉了些许,露出丑陋的白色,与墙上青色的苔藓映衬着,显得十分沧桑。一阵风,吹来了一片萧条,我站在这座公园门口,走在这几乎被磨光了的石子路上,眼前仿佛被蒙上了白纱——一切都灰蒙蒙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这还是我记忆里的那片乐土吗?我自己竟都犹豫起来了……

小时候――许是小学二三年级,这园里还充满着生机,春日里,这园里的花便努力地开,阵阵花香沁人心肺,用手轻抚树干,仿佛能感觉到树桨在树干中沸腾……记忆中的园真的很美,很大,似乎走不完……

以前这园中有一群放养的鸽子,那时不知道它们的去处,只是觉得它们总在那里,等着有缘人去喂食,小时候最爱做的事情便是与小伙伴们一起喂鸽子了!

那有一个卖鸽子饲料的老者,我们在他手里买过鸽食,喂起鸽子来。蹲在地上,学着鸽子的叫声,看着鸽子的头一点一点的啄着食物,好不快活!让鸽子爬上自己的胳膊,站在肩上,细细打量着它们那娇小美丽的身躯,竟不自已的想伸手抚摸,鸽子却被惊跑了,羽毛拂过我的面庞,便感觉很美好,带来了一丝清凉!我和伙伴们追着鸽子,在阳光下奔跑,笑着跳着!鸽子拍着翅膀飞向蓝天,我们便眯起眼,和着阳光,看它们在天空中的身影,小小的人儿内心放飞自己的小梦想!啊!这园曾经蕴藏了我的童年,我曾经单纯的快乐,封存了那段时光的故事!

许是因为我对喂鸽子的情有独钟,母亲便买了一只鸽子模型给我,却不知怎的,如今,上面却积满了灰尘……现在这园里再没有什么鸽子,只剩下冷冷清清的路灯,――已是夜里了,园里匆匆来往着行人,却少了当年在这里游戏的好友,少了曾在园中的熟悉的老人!

后来,也在别的动物园里喂过几只鸽子,想重新找回那段时光里的美好,但总是找不到那样似的快活了!对喂鸽子也渐渐少了兴致,而后再也不嚷嚷着要去了,许是因为长大了,不好意思再像小时候那般得肆无忌惮了吧?也许是因为长大了,再没有小时候的童真了吧?

指导老师:王纳刘参军

新闻推荐

西安市政集中供热今晚24时结束 本采暖期不延长供热

本报讯(记者马昭)记者昨日获悉,2018-2019年西安市政集中供热将于今晚24时结束,本采暖期不延长供热。根据西安市气象...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忆中的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