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消协提醒这些“坑”要当心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3-15 07: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西安市消协发布去年消费投诉热点、难点问题,涉及房屋装修、保健品、汽车、美容等。

装修套路多 签订合同要仔细

2018年,西安市消协收到房屋装修类投诉181件。消费者投诉的问题有:听信广告宣传,在没有充分调查的基础上,盲目交纳定金,导致定金难退;签订合同前装修公司有意压低施工报价以招揽顾客,但施工到一定阶段变相收取额外费用;订购的装饰材料品牌与销售人员宣传的不符;工作人员操作不当或因施工存在质量问题,造成消费者家中其他物品损坏,且拒绝消费者提出的合理赔偿等方面。

消协提醒:消费者在签订装修合同要仔细,明确双方违约责任、包含项目、包含数量、是否有额外付费、支付费用的比例及时间节点,装修公司的所有口头承诺都要以书面形式确认,防止后续因口说无凭而陷入被动。在付定金时,不要着急付款,要货比三家,了解装修行情、装修项目、装修价格以及自己比较关注的项目等情况,不要被“低价”迷惑。

汽车买卖猫腻多 签订合同须谨慎

去年以来,汽车类的投诉也不断增加。存在问题有:存在购车不签订书面合同,对车辆交付时间、配置标准等约定不清,销售人员口头承诺不兑现,收取按揭手续费,售车后不兑现优惠或补贴承诺等问题。

消协提醒:签订购车正式合同前,消费者要仔细阅读有关条款,明确双方的责任与义务,在交付定金前,要让商家写明所送物品数量、贷款买车的具体利息多少,什么时候可以提车等内容。

保健品专盯老年人 上当受骗例子多

2018年,西安市消协共受理投诉197件。主要表现:经营者滥用国家相关医疗机构、科研机构的名义,以慈善的名义或买产品提供养老服务吸引老年人,使老年人自觉不自觉地深陷骗局,深受其害;宾馆、酒店举行健康知识讲座,聘请所谓的“教授”“专家”对产品夸大宣传治疗功效、做出各种虚假承诺诱使消费者购买产品的问题屡禁不止。

消协提醒:老年人尽量不要参加有保健产品推荐的免费体检、免费试用、健康知识讲座等,在消费时也应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咨询正规医院的医师,理性看待自己的健康问题,通过正规药店购买健康产品。

美容整形有风险 恢复原形有困难

2018年美容类投诉主要集中在:美容整形达不到当时承诺的效果,整形材料以次充好;整形机构资质不健全,一些整容机构为了盈利冒险为不适宜做整形的消费者进行手术,容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整形医疗机构时,要详细了解其相关资质和信息,并进行综合分析,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医疗机构;在消费时一定要签订合同,合同内容要仔细、明确,不要轻信商家在互联网上的好评信息。(轩辕 杨子 刘潇楠)

新闻推荐

重庆客人突发心梗 危殆 西安的哥火速送医 获救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营运中发现乘客异常后,出租通力公司当班驾驶员杨文国紧急将车开往医院……“谢谢杨师傅救了我父亲的...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消协提醒这些“坑”要当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