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为牟利长期制作假证被抓获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3-1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房产证、毕业证、结婚证、离婚证……40岁的女子房某声称,不管你想要什么证,都能做。不过,这位神通广大的房某没想到,自己最终收到了逮捕证。

2009年以来,房某就利用从他人处购买原材料及假公章,开始制作各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私营企业等单位公文、证件、文书出售,只要客户需要,她都能制作出来,之后通过快递或约定地点将假证件送去,获取利益。2018年11月,公安机关得到线索,开展行动,在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一小区内将房某当场抓获,在其家中查获各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私营企业等单位印章共计1700余枚,大学毕业证书制成品共计100余份,以及国家机关公文证书等物品,数量巨大。房某以此为业,多年来获利数十万元。等待房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说法: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伪造公司、企业印章,伪造居民身份证都是我国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最高可能判处十年有期徒刑,并且购买、使用伪造的证件也很有可能触犯法律,承担刑事责任。广大群众在生活中应当知法守法,发现路边及网络上有制假广告的,也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抵制购买、使用伪造证件弄虚作假的行为,共同创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法制网)

新闻推荐

议政建言录 崔荣华代表:加快中国航空城轨道交通建设

本报记者赵波/文宋红梅/图西安市阎良区被誉为中国航空城。为助力阎良航空产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为牟利长期制作假证被抓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