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刑满释放重操旧业 男子盗窃被判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3-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晴悦)曾因盗窃被判刑罚,获释5年后又“重操旧业”。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胡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000元。

2018年3月26日12时许,胡某某伙同王某甲(另案处理)窜至西安某大学食堂内,由胡某某在一旁望风,王某甲趁被害人高某不备,盗取其随身携带的一部“OPPO”手机。后二人又在该校附近的马路上,采用相同手法盗窃被害人陆某随身携带的一部白色“小米5”手机。得手后,二人将手机销赃,赃款挥霍。

次日15时许,胡某某又伙同王某甲窜至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二路某超市门口,趁被害人王某乙不备,采用同样方法盗窃其一部金色“小米note3”手机。随后又在某大学餐厅门口,采用相同方法先后盗窃被害人王某丙一部金色“华为note2plus”手机、被害人余某某一部黑色“华为P10”手机。作案后,胡某某和王某甲在逃离途中被公安机关抓获,民警当场从二人身上查出3部被盗手机,后王某甲趁民警不备逃跑。经鉴定,以上被盗手机价值5160元。

未央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伙同他人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胡某某有盗窃前科,但在本案盗窃共同犯罪中系从犯,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故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全市首次土地储备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余首涛李光亚)3月13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首次土地储备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近年来工作,部署2019年全市土地储备工作。...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刑满释放重操旧业 男子盗窃被判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