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忆深处有个你 西安铁一中分校M1-11 班武博涵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3-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峰峦如聚,波涛如怒,山河表里潼关路。”——题记

推开记忆沉重的大门,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我记忆深处的你——潼关。

潼关,是厚重的。来到潼关古城墙前,虽然满目残垣断壁,但昔日雄风不减,我的思绪不由飘向了远方。1937年,随着黄河边上的一声炮响,潼关保卫战打响了。多少潼关塬上的汉子抛头颅,洒热血,誓死保卫家园;多少保卫潼关的爱国将士战死疆场。但潼关,终究没有让世人失望。潼关,我为你自豪!

潼关,是醇香的。潼关酱菜久负盛名,早在200多年前便为人们所熟悉,许多人为能买到潼关酱菜赠送亲友感到高兴。潼关肉夹馍香酥适口,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闻名遐迩,被誉为“东方三明治”。走在潼关的大街上,肉夹馍随处可见,而这肉香、馍香也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浸入在这座古城深厚的文化里。

潼关,是五彩的。来到黄河边,脱去鞋袜,双脚踩在黄河岸边软泥里,让人舒服得忍不住轻吟。泥巴踩到一定的程度,就像一个水袋,绵软却又不破。我们变着法儿地踩,跳起来踩,踮着脚踩,脚下松松软软的,尽情沉浸在踩泥的兴奋和乐趣之中。清水流过的滩地里,芦苇随风摇曳,尽情舒展着柔软的腰肢,成片成片的荷花竞相开放,俨然一处世外桃源。我们在这里任意奔跑,快乐玩耍……

时光如流,日月如梭,多少个春秋已悄然走过,这座古城依旧魅力四射,成为我记忆画册里那一抹最美的色彩,永存我心!指导老师杨柳

新闻推荐

西安城市道路夜间集中洒水冲洗 每日23:00至次日凌晨6:00保洁作业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记者昨日获悉,近期随着气温持续回暖升高,环境卫生工作负荷量也随之加大,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决定...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忆深处有个你 西安铁一中分校M1-11 班武博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